肥腻美人

把嘴闭上

【复联】战后访谈(无聊小甜饼)

“我以为我们现在需要的是担架和救护车,而不是时代杂志封面?”


克林特对着铺天盖地的镁光灯和话筒皱眉。


“那么很好,不必为鹰眼留一角内页。”托尼挑高眉毛,他脸上的伤痕已经被魔法治愈,花花公子看上去潇洒依然,“主编们正愁没有页数来安插那么多英雄简介,我们大可以省略无关紧要的弓箭手。”


“笑话,鹰眼值得拥有一个正刊版面!”


“你一定被砸得不轻,以至于脑震荡还没清醒。”钢铁侠对着克林特甩去一个贱笑,随即他抬起手臂迎接漫天灯光,“来吧先生们,钢铁侠一家率先接受采访。”




“我恨死了史蒂夫,当我眼看着彼得在我怀里化成了灰,我发誓那一刻我恨死了史蒂夫。”


钢铁侠对着镜头严肃的说。他坐在这片残墟上,旁边是蜘蛛侠和美国队长。这个超英家庭此刻都摘掉了头盔,蜘蛛侠明显还有些惊魂未定,他年轻的脸庞转向他正在发言的父亲。


“是的,狗仔在复仇者联盟的基地上拍到您从飞船上降落时甚至拒绝了您丈夫的搀扶。”


“我儿子应该在一年以后去到MIT办理入学手续,而不是在一个荒凉的星球上,消失在他父亲的怀里。顺便提一下,彼得的成绩是全A+,我相信他赶超布鲁斯是迟早的事情。”


“……是的,您的儿子优秀异常。”


“但后来我原谅了史蒂夫,怎么说呢,我们各自为战,但初衷都是为了拯救地球,给我们的孩子报仇。索尔一斧子砍掉了灭霸的头,我以为他为我的彼得报了仇,可是彼得依然回不来。而史蒂夫来找我,和我提出量子宇宙,我才知道他从未放弃拯救这个世界,从未放弃找回彼得。”


“我的确很混蛋。”美国队长在旁边叹了一口气。他的手背上还扣着那只残缺的盾牌,垂着的头轻轻摇晃。“我的固执让托尼受伤,而我们,我们险些失去了彼得。”


“所以你需要给我建一座崭新的大楼,一座崭新的基地,啊,到时候再看看我会不会因为你的卖力搬砖而发发善心修好你那张可笑的盾牌!”


“我也爱你,托尼。”美国队长终于伸出手臂抱紧钢铁侠,“我很抱歉,我很抱歉亲爱的,但我无比爱你。谢谢上帝让我们团聚。”


他又看向他们的儿子,“过来彼得。”


“我想我就在这里也很好。”蜘蛛侠尴尬地看着他那对黏黏糊糊而又口是心非的父亲们,可爱的男孩不自然地抓了抓头发。


“别和你父亲顶嘴小子。”托尼把彼得一把抓进怀里。






***






“俄罗斯的冬天其实并不冷。”


“是的,你去问问巴恩斯,他也会说瓦坎达的夏天其实并不热。”


“说真的,克林特,那远不如我们去到的沃弥尔寒冷。”


“……上帝,你非要让我再一次跪在大家面前给你谢罪吗?”


娜塔莎大笑,她抱紧克林特,像一个获得了毛绒玩具的小女孩。“我在这里,我在你怀里,而你什么也没做错。”






***






“我不是针对谁,但如果只能有一个单人封面,那毋庸置疑得是我,最帅气的星星王子。”奎尔站在镜头前,摆出一个夸张的造型。


“他其实是个傻子对吧?”罗迪对着星云眨眼睛。


“我宁愿选那棵树。”卡魔拉转身就走。






***






“别把这东西对着我那么近,我不是很情愿来接受这个,采访,蝼蚁们愚蠢的说法。”


洛基抱着手臂作出防御姿态,他绷直足尖翘起一个漂亮又优雅的交叉腿,后背挺括得像一只飞扬的帆。


覆盖着闪耀鳞甲的粗壮手臂即刻就从他旁边伸出来为他拨开那些安插得密密麻麻的话筒——索尔坐在他右侧,束起金发的天神此刻看上去肌肉丰满,光彩照人,是件无可挑剔又无可比拟的完美作品。


“他施了法术,我昨天见到的冰淇淋索尔绝对不长这样。”在旁边接受采访时托尼对着镜头小声吐槽。


“他害了眼病,我哥哥一直都长这样。”洛基信誓旦旦地对着摄像镜头盖棺定论。




“所以,复仇者联盟又一次拯救了世界,噢不对,这次是宇宙,整个银河系。对此我们向您表示感谢,伟大的雷神。”


“那么你应该跪下来,匍匐在地上,用你那卑贱嘴唇亲吻我哥哥的靴底,向神明献上灵魂。”


“噢洛基…”索尔无奈地大笑,他抬手抚摸住他弟弟纤细的后颈,来回磨蹭,轻柔又热切,“你总是要把话语说成战争。”


“这只是阿斯加德的传统。”他脆弱敏感的弟弟因为这份抚摸软了半边身体,不得已栽进哥哥宽阔的胸膛里。“况且几千年前他们的祖先早已习惯于顺从。”


“几千年后有人可是把神明砸进了三尺厚的水泥地里,活生生的。”托尼在旁边对着镜头摊手。


“电死他,索尔。”洛基撑在哥哥的盔甲上恶狠狠地瞪着旁边,“否则我就去把他的蜘蛛儿子变成一头豪猪。”


史蒂夫下意识把彼得揽在身后,托尼对着洛基翻白眼,“哦是吗?那等你先坐直了再说吧,橡皮泥先生。”




“不必感谢,守护地球是我的职责。倘若九界任何一块领土遭受战争,阿斯加德都会保护那里的子民。”


“你是豪猪,索尔,你是豪猪。”洛基对着自己的哥哥喷射毒液,“你的职责是每天不穿上衣,洗干净脸,蹲在我的宝座旁边喂我吃葡萄,不是拿命来保护这些蝼蚁。懂吗傻子!噢,不过话说回来,我的哥哥既然为了这颗可怜的星球付出到这个地步,中庭蝼蚁们理应赔付给我哥哥一笔巨大的补偿。”


“哈哈,真巧,我昨天刚给了索尔一个双层巨无霸汉堡,不用谢。”


“这是我的专访铁皮蝼蚁!”洛基愤恨地把镜头扳过来对准了自己。




“国库?”


“有什么问题吗?你看上去像是我又要入侵纽约一样。”


“不,洛基先生——”


“nono,奥丁森先生。”


“好的,奥丁森先生,我想你大概不知道自己说的国库是什么意思。”


“一个国家的财富,那么用中庭话怎么说?请。”


“不,你等于是要拿走地球全部的金钱。”


“有什么问题吗?”洛基不解地看着镜头,他挽着哥哥钢铁一般的臂膀,对着记者天真而懵懂地蹙眉,“我哥哥拯救了地球啊。”




“听着,我们都拯救了。你哥哥,咳,是的索尔他居功至伟,功不可没。但事实上是全部复仇者们一起拯救了地球,瓦坎达、银河护卫队……林林总总,不单是你哥哥一个人。”


“你算上那些蝼蚁做什么?未必是你的大兵丈夫和你的蜘蛛儿子定下了胜负吗?也许他们帮忙拦截了一下战场上扬起的灰尘对吗?好的阿斯加德会记住你们的忠诚———”


“等等等等等等等!我希望你再说一次?对着我的掌心炮大点声。”


“你简直是胡搅蛮缠。那么好吧,大家摊开算总账铁皮蝼蚁,你们谁有我哥哥付出多吗?看看他昨天的肚皮!”


“上帝!是我摁着你哥哥的头不放强行给他灌下去那些啤酒和薯片的吗小鹿斑比?这就好比你不能因为自己没法生育而去破坏别人的幸福家庭!他是因为思念你和自责才选择自我麻痹自我放纵,关我们地球什么事?”


“哦吼,那你战场上补充的雷电之力是你的老兵丈夫现场手摇发电机发出来的吗?翻脸不认人的蝼蚁,索尔,我早和你说过中庭人不可信!”


“是啊,那么索尔在地球上新建的阿斯加德是外星人投资的对吗?你最好去问问那个黑衣服的猫耳朵,看看他愿不愿意继续收留你们,能不能在瓦坎达给你们开垦块儿地出来喂鱼!”


“我只当你是在朝拜神明铁皮蝼蚁,毕竟凡人总是需要向神献祭。以后不劳你费心了,我们会找到一颗全新的星球,建立新的阿斯加德,那会是九界最美的仙宫,最闪耀的王座,最辉煌的存在——而你!铁皮蝼蚁,你就呆在你的破木屋里幻想吧。我敢保证你就算想破脑袋也不可窥视到阿斯加德的丝毫风光。”


“哇哦,新的阿斯加德!我还从来没有去过!事实上我连旧的阿斯加德也没见过。”


“你有幸可以参观,蜘蛛人,我允许你,而你的父亲就没你这么好运了。”


“过来彼得,谁稀罕,我给你做新战衣,到时候你想飞去宇宙哪里都行。”


“我给你看彩虹桥,蜘蛛人。”


“说得像你能召唤出彩虹桥一样。”


“我哥哥可以,我哥哥的就是我的。”


“好的,那劳驾你去把你的锤子和斧子举起来给我们看看怎么样?”


“……电死他,索尔,快点你这个白痴!”






“我弟弟是在开玩笑,我们不会向地球索要什么。事实上洛基说的没错,我们打算带领其余的阿斯加德人离开这里,去宇宙寻找新家园。”索尔抱着他的弟弟,他快活地宣布,“哦对了,我们真的需要索取一点东西。我们需要一艘飞船。”


“为您效劳惊爆点,”托尼弯腰比了一个致谢手势,“我会打造一艘最先进的飞船给你和你的子民,碰巧那上面没有你恶毒弟弟的椅子。”


“没关系,洛基可以坐在我的腿上!”


“……我同意你弟弟之前的那句话,你是豪猪,索尔。”


“瓦坎达也会帮忙,我的朋友,我们将用振金为阿斯加德的战士们打造神兵利器。”


“我来负责开飞船,索尔,你需要一个全宇宙最棒的船长。”


“哦火箭,别变着花样夸我。”


“滚下来星星,你胖得已经挤不进驾驶舱了。”


“我来教他们科技,班纳喜欢阿斯加德!浩克喜欢金发妞!”


“那么,我——”


“闭嘴你个二流法师!哦怎么?你还想来执教我的子民魔法吗?可笑!你那些不入流的法术还是别出来丢脸了。九界第一法师自然会教给阿斯加德的战士们最强大的魔法!”


“你误会了,我只是想帮助索尔把你们传输到新的星球。”


“……而你承认了自己的不入流!”




“不必担心燃料。”惊奇队长倚在门框上。


“如果你需要训练军队。”娜塔莎和克林特拉着手对索尔挑眉。


“我可以安抚大家的情绪,帮助他们消除恐惧和不安。”曼蒂斯动了动头上的触角。


“I am groot。”


这回连洛基都笑了,“谁要在星球上栽满你这样的蠢树。”




“我想不到自己能为你做什么。但我保证,如果阿斯加德有需要,我会第一时刻赶来帮助你。索尔,地球永远欢迎你。”史蒂夫真诚地看着他的挚友。


“不,事实上,我的朋友,此刻我正需要你。”


雷神发出隆隆的大笑,他一手拍在美国队长的肩上,另一只手掌着他弟弟不堪一握的腰肢,这位真正的国王在发号施令。


“洛基怀孕了,我想你的营养餐或许能派上用场,洛基很喜欢你做的布丁。”




在一片此起彼伏的吸气声和掉落的下巴里,洛基.奥丁森得意地环视周围,高昂起他美丽的头颅。


“现在是谁不能生育呢?”


他对着托尼眨了眨眼睛。


评论(15)

热度(5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