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腻美人

把嘴闭上

【蔺靖】传闻中的七皇子 · 终章






那场盛大的皇家舞会一直持续到天明。在普天同庆的欢腾气氛里,君臣共饮,歌舞升平,通宵达旦的欢笑成为了日后百姓们津津乐道的谈资。
那一晚,大梁之珠靖王殿下一舞倾城动四方,生生迷倒一票小媳妇大姑娘。而他的舞伴,那个传说尽知天下事的琅琊阁少阁主,则在一夜之间成为了各大武馆门前展放的人形立牌——来一来!看一看!学好轻功,打败蒙大统领不是梦!
那一晚,祁王殿下饮了一盏又一盏的酒,然后招呼过来他的小团子,狠狠地把他揉进怀里。
那一晚,素来不和的献王殿下和誉王殿下竟然手拉手站在一起,直到舞会结束也没有分开。
那一晚,林家小将军在喧嚣嘈杂的人群里舞了一支枪。少年银枪翻飞如龙出海,英姿勃发,博得满堂喝彩。没有人知道在这样一个喧腾的夜里,他的这支枪究竟是舞给谁看的。人们只看见一个芝兰玉树的少年,在舞完这支枪以后,似乎突然间就成长为一个铁骨铮铮的男儿,有了一个男儿的稳重与担当,有了一个男儿的格局与风骨。
唯是看向不远处的那个小小身影时的眼神,尚且炙热真挚得还是个少年。






那个贤明周正的祁王殿下擦干了怀中小团子哭得稀里哗啦的小脸蛋,对着自己捧在手心的宝贝展露出宠爱的笑容。
“小七,傻瓜,只要你喜欢,你快乐,哥哥还有什么可气的呢?”

那个鲜衣怒马的少年将军,在少阁主的注视下依旧拉住靖王殿下的手,颇为有些示威的意味。
“景琰,我舞得好不好?”
小鹿斑比才哭过的眼睛亮亮的,比天上的星子更好看。
“好,小殊舞枪是舞的最好的。”
小将军心里又酸又甜,这样好的景琰,为什么就不是他的呢?
“那你喜欢吗?我舞的比蔺晨还好对不对?”
小鹿斑比使劲点头,“我喜欢,我喜欢小殊,你比蔺晨哥哥舞的还好!小殊你不要生气,不要不理我。”
“不会的。”小将军撑起一个大大的微笑,“我们永远都是最好的朋友,对吧景琰?”
小团子才止住的眼泪就这么又流了下来。

“小殊,你永远是我萧景琰最好的朋友。”

嗯,永远都是。小将军紧紧地抱住怀里的小鹿斑比,在心里默默地给自己发了一万张好男人卡。




而最后的最后的最后呢?
在小七的记忆里,只剩下月夜流光,和蔺晨哥哥飞走时回头看他的眼睛。


















大梁元二十一年,靖王殿下在御花园里咔擦咔擦地啃着一盘榛子酥。
“那是因为当时本宝宝太小的缘故,很多事情当然记不清楚了。”
从旁伸出一只手来,替他把嘴角上粘着的糕点屑抹干净。
“你还知道你那会儿小啊?小小年纪就早恋,还好意思说呢。”
“唔~”仓鼠一样的吃相,靖王殿下表示没有嘴巴来反驳。
“好啦好啦,慢点吃别噎着。”
费好大力才把嘴里的榛子酥咽下肚,靖王殿下咕嘟咕嘟地灌了自己一大口茶水。
“诶诶诶!那是我的雪顶含翠!!金贵的要死!你慢点喝不行啊!你品一品啊你!”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喝什么茶都跟水一样。”
“是哦是哦,你又贪吃,又没品味,又没情趣,又没脑子,我当初是怎么看上你的啊?真是年少无知。”
靖王殿下一把揪住那人脖子上的口水兜儿,佯装凶恶地看着他。
“梅长苏!反了你了!”





“不过你为什么要放他走呀?”羽扇纶巾,已然成为金陵第一文化人的梅长苏看着好友,“充傻大方吧,这下人都找不到了,你高兴了?”
靖王殿下瞪着眼睛,像一只小水牛一样可爱。
“那、那是他自己说的嘛,琅琊阁主都需要历练,那他——”
“呆瓜!你倒是信他的话!那个满嘴跑火车的浪子,呵呵,你在这里跟贞洁烈女似的傻等,一等就是七八年,人家指不定到哪儿去逍遥快活去了呢!”梅长苏不解气,又伸手戳了戳小水牛的脑袋,“你以为人人都跟你似的!那么呆萌!”
“不会的,他答应了我的,就像尔康答应紫薇那样,他答应我说他会回来的。”
“拜托我们这部戏叫琅琊榜,你搁这儿演薛平贵与王宝钏呢?”
“那我们鸽鹿刀还要回归呢!还要出新歌打榜呢!”
“拉倒吧,现在歌坛已经是纪王爷的天下了。”
“那、那我们还约好要去好多地方玩——”
“那你去了吗?”梅长苏看儿子一样看着傻乎乎的小水牛,“我拜托你认清现实好不好呀!”
“小殊你就别骂我啦。。。”小水牛蔫蔫的垂下头。
“好啦好啦,”看着他委委屈屈的小模样,梅长苏心里也软了,“吃榛子酥吧,你多吃点。”
“我。。。”
“对于你来说,没有什么事是一盘榛子酥不能解决的。”
“我。。。”
“如果有,那就两盘。”





“小殊。”
“嗯?”文化人在春日懒洋洋的阳光里都快眯睡着了。
“我从来没有觉得后悔。”
“是啦是啦,大和抚子。”
“我只是觉得,这个世上,不应该有任何理由束缚他,包括我。”
梅长苏这才抬眼瞄他。
逆光之中,少年垂着眼帘,笑得很是坦然。

“因为他本就是这样自由的一个人呀。”

那些山川、江洋,那些日月、星霞,那些生灵、万物,那大漠孤烟,那江南水乡,那坊间市井,那美酒佳肴,种种种种,那个人都应该去看看,去经历,去品味,去追寻。
他那样的浪子,生来就应该去红尘百态里混迹闯荡,感受了,悟出了,然后超脱,然后出尘,从而达到人生新一种境界。
他从不后悔放他离开去历练。
只要他记得回来就好。
“他是自由了,自由得无影无踪咯。”梅长苏不禁笑笑,“你呀,连人都见不了一面,这些话也就只有对我说说咯。”
小水牛回过神,扯着他的袖子撒娇,“因为你最好了呀~”
梅长苏摇了摇头,“你少哄我。只是你心中最好的那个人,他在哪里呀?”














灼灼其华的桃花被拨弄开,脆生生的枝桠交织发出声响。靖王殿下回头,正想说是哪宫的猫儿窜了出来作乱,却在看清眼前人的那一瞬间,僵直了整个身子。
春日里明媚的阳光映在他身上,艳丽的春桃沾染了他素白的衣衫,来者身姿翩仟,眉眼卓绝,耳骨上单一枚银钉,在光影中簌簌生辉。
男子似乎在笑,笑起来清朗舒嘉,光风霁月依旧。

他谪仙一般归来,足以慰寥萧景琰此后一生的悲喜风尘。








年轻的靖王殿下自那双堪比星辰的眼眸中流出泪来,淌过他莹白的脸颊,溶释在他高高扬起的嘴角。
“小殊,”他流着泪笑开来,拔腿扑进那片桃花,速度之快,声音是前所未有的欢快悠扬。





“他在这里呀。”











评论(57)

热度(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