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腻美人

把嘴闭上

【海森】三天追爱

30000+无意义小甜文,我居然写了三个月,从七月写到现在我也是拖延没救了啊哈哈哈。

海森+初代,人名一律英文,不习惯中翻总感觉怪怪的,考验漫威粉的时候到了!

没有意义,OOC,圈地自萌,用爱发电。

————————————————————————————————————


“都怪那个该死的聊天组!”Chris Hemsworth这样愤恨地想。

不得不说,一开始,这个聊天组真的很好。Robert Downey Jr会在上面分享咏春疗法,谈谈汽车谈谈食物,最后絮絮叨叨地邀请大家来参观他的庄园;MarkRuffalo和Jeremy Renner会乐此不疲地在上面发他们的白痴笑话,并且热衷于对着群里唯一的女性指点江山。包括亲力亲为地传授Scarlett涂抹乳液的手法,护理头发的流程,以及怎样在三分钟的时间内搞定一个漂亮的妆容。没有人敢质疑伟大的鹰眼,Scarlett曾经据理力争过,企图告知Jeremy自己是个女演员,自己懂得如何化妆。然而她的好男友在三分钟之后传来一段短视频,JeremyRenner在镜头前正襟危坐地警告她,亲爱的,没有人能质疑兰蔻柜哥,没有人。哥可是从兰蔻香氛里走出来的人,你有我懂吗?那可是兰蔻!

好的兰蔻,是的,谁能去质疑兰蔻?到后面Scarlett甚至主动PO出一张照片,她素面朝天的坐在化妆镜前,兰蔻柜哥正翘起手指往她嘴唇上填补口红,上帝,Chris差点没把白眼翻出头顶去,他宁愿去看Evans养的那只傻狗!他发誓!

当然他没意识到自己压根没有资格嘲讽这群损友,因为他在聊天组里的表现也实在称不上高明。冲浪照片、冲浪视频、健身照片、健身视频,到后来Jeremy在聊天组里狂发了一堆呕吐的emoji表情,求求这只澳洲袋鼠放过他的眼睛。“就只是拍拍澳洲的蓝天白云就好,dude,你不用出镜。”兰蔻柜哥真诚地说,“否则我真的会怀疑有人往我手机里强行安装了一个健身软件。”

“在吗伙计们?川普又发推特了,快来帮我骂他!”Chris Evans跟在后面激情发言。

 

Chris Hemsworth把聊天组关闭得毅然决然。

 

你看,就是这样一个由初代复仇者的扮演者组成的白痴聊天组,一个偶尔谈论工作,多数时刻都充斥着美妆视频、搞笑段子、健身照片和川普的无聊之地,居然有一天也会让Chris Hemsworth如临大敌,几乎要把自己摔出被子里。

 

“都怪RDJ!”Chris愤恨的补充。

 

如果不是因为那个该死的邀请函。

 

 

 

Robert Downey Jr在聊天组里PO出一则邀请函,他像个国王一样发号施令,就差没用羊皮纸和火漆把旨意传递给剩余的大臣们了。

“我可爱的老家伙们,三天后我将在家里举办一场MCU毕业舞会,你知道,喝喝酒,跳跳舞什么的,届时所有参演过MCU电影的演员和工作人员都会到场,一起庆祝复仇者联盟系列大获成功。而我要警告你们的是,把自己收拾得体面些,带上好心情和最漂亮的舞伴,别给初代复仇者丢人,懂吗主角们,否则我就把香槟倒在你们每个人裤筒里,通知太阳日报的记者在门口抓拍现行。”

“好的亲爱的盖茨比,谢谢您给我们机会参观白金汉宫。”Jeremy像是不需要睡觉一样秒回他。

“三天之后?可你还没问我们是否有档期。”

“别逗了Mark,你能有什么档期?嗯?好莱坞巨星?”Jeremy发了一个嘲笑的鬼脸。

“不忙的话来帮我骂川普,兄弟,人多力量大。”

“操你的Evans!操你的!你就不能消停一天?”Jeremy往上面打了许多感叹号,“等等,好爸爸呢?出来,你召集我们聚会的真正目的最好不是为了宣传你男人的新电影,否则我也会一把利刃飞去你家的壁橱上。”

“省省你的歪心思Jeremy,我保证《利刃出销》会是一部绝佳作品,而我的Evans压根不需要你们这些老胳膊老腿儿的伙计来宣传。”RDJ发了一连串的卡通蛇,“瞧瞧,过气男演员的嫉妒心总是比他们的胸毛还旺盛。”

“想想自己Jeremy,你的漂亮舞伴呢?”Mark紧跟着进攻。

“哦Mark你是带孩子晕了头吧!他当然有漂亮舞伴,而可怜的Scarlett却只能和全场最次的男星跳舞!上帝,说起来我都快吞不下麦片粥了。”RDJ还在发卡通蛇的表情包。

“哈哈,看看,老男人的嫉妒心总是比早餐桌上那碗煮过头的麦片粥更黏黏糊糊!”Jeremy绝地反击,他在聊天组里艾特了一下Scarlett,“亲爱的,兰蔻柜哥自愿为你服务,我保证三天之后你将是全场最闪耀的女王,拳打白雪公主,脚踢辛德瑞拉。”

Scarlett在一分钟过后发出一个笑着流泪的表情。

“我的好女孩,大可不必委屈自己,我到时候给你安排一个更好的舞伴。”RDJ抓住机会开始“挑拨”这对情侣,“SebastianStan怎么样?或者Chadwick呢?你喜欢年轻一点的吗?我敢说Tom Holland绝对精力充沛。。。哦上帝!我怎么会忘了这个人,Chris Hemsworth !伙计们,这里明明有一个现成的王子!”

“说起来我们的健身教练怎么没说话?”Jeremy又艾特了Chris,“起床了袋鼠先生,怎么今天澳洲刮大风吹跑了你的冲浪板吗?”

“他和我们有时差。”

“去你的Evans,澳洲和美国能有多少时差?况且健身教练可是每天天不亮就起来去赶海的美人鱼呢!”

“啊我明白啦,”Jeremy自己跟在自己后面补充,“这小子不知道怎么接茬,你们猜怎么着,伙计们,他没有舞伴!哈哈哈哈哈哈!别忘了这家伙才分手,他可是货真价实的单身汉!”

 

Shit Jeremy Renner! 远在大洋彼岸的Chris Hemsworth怒吼出声,他几乎要把手机捏碎。这该死的,哪壶不开提哪壶的混蛋!

 

这个时候,但凡讲点同情心,讲点同事情,哪怕看在他们合作了快十年的份儿上,一个绅士也不应该再去落井下石。可惜聊天组里的这群人从来不知道什么叫友善,他们只会在互相揭短的时候发挥出上鸡毛秀才有的绝佳口才。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RDJ率性开炮,他不留情面的发出一连串的大笑表情,“谢谢你Jeremy,这句幽默的补充让我的早饭顿时充满风味。”

“真有你的,dude,如果你背台词的时候记忆力也那么超群就好了。哦哈哈哈哈,是的,可怜的健身教练,想想看,他在穷乡僻壤的澳洲能邀请谁与之共舞呢?袋鼠还是考拉?”Mark丝毫不顾忌他们曾经合拍雷神三的珍贵友谊。

“哈哈哈哈Mark!你真是喜剧大师,别胡说,人家也可以和冲浪板来一段恰恰呢!”

“而你们猜怎么着?”RDJ 发出致命一击,“我怎么可能不邀请我们的英国好邻居,迷人的Tom呢?”

 

聊天组短暂的沉寂了几秒钟,接着,Jeremy和Mark开始了数以万计的大笑表情包轰炸。

 

我烧了你的庄园RDJ!倒时差的健身教练在他的豪宅里发出绝望的哀嚎,这简直!这简直过分至极!

 

“啊哦,先生们,我们是否应该笑得小声一点,好保护健身教练那颗脆弱的少男之心?”

“已经晚了,Jeremy Renner,等着受死吧你这混蛋。”健身教练,不,我们的Chris发出一连串的手枪表情。

“上帝!这袋鼠一直在潜水!他在偷窥我们却不出声!”

“行行好Jeremy,你想让他说什么?承认自己是个可怜的单身汉?还是提前打个照顾拜托Downey为他在舞会的酒保岗上留个位置?”

“Mark!我以为我们是兄弟!”单身汉就差没发语音冲着老友咆哮了。

“别担心我亲爱的Chris,到时候我一定帮你找个舞伴,不如就Mark吧,怎么样?继续你们的雷三情缘?”RDJ江湖救急。

“我老婆不让我跟他玩儿!”Mark发了一个摊手的表情。

“见鬼,你老婆怎么谁都不让你和他玩儿?”Mark老婆黑名单上的二号——另一个Chris,Chris Evans

发出疑惑。

“你说对了,我老婆也不让我和你玩儿!她说你们叫Chris的都是脑袋里充满肌肉的大傻子!”

“我不相信这话是你温柔善良的妻子说的,不过既然你不陪我玩,不如来帮我骂骂川普。”

 

Chris在翻下一个白眼的时候收到了Downey的私信。

“我的澳洲甜心?”

“少来了。。。”

“别沮丧嘛,至少朋友们可以聚在一起聊聊天,多愉快呀。我是说,就算你和Tom分手了,你们也依然是朋友不是吗?”

“你简直是把我推向火坑,好爸爸。”

“别急着下定义亲爱的,说不定这次聚会会带给你们意外的惊喜呢。。。无论如何,收拾好自己Chris,我要在三天之后看见一个金光闪闪的王子,这样我才考虑要不要给你在现场找位漂亮舞伴。”

“我也爱你,不,我想给你一拳,三天后见兄弟。”

Chris回复完这一句,把手机锁屏扔进被子里,一米九的壮汉在灿烂的日光中垂下了自己漂亮的眼睑。

 

 

 

当然他也必须要澄清,这个聊天组并非总是如此不近人情。甚至可以说,这多少有点自作自受的讽刺意味。事实上,在三个月前Chris亲自往群里扔下这颗重磅炸弹的时候,美利坚的先生和女士们几乎重新迎来一次911。始作俑者——恐怖分子ChrisHemsworth,同样是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往群里发送了一条致命讯息,而这也注定了他会在之后沦为可怜的枪靶。

“伙计们,我和Tom分手了。”

“把他撤回,袋鼠先生,今天不是愚人节,而且我们也不会因为这种恶作剧就会来帮你宣传黑衣人。”Jeremy自以为说了一句逗人开怀的俏皮话,可是三分钟后,这位男士却拼命地寻找撤回的方式。

“上帝!你认真的?!”

“即便你没有睡醒也应该知道这大块头从不拿他的小鹿斑比开玩笑!”Scarlett恨铁不成钢的回复。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一定被抽水机吸干了脑子!Hemmy!我的好兄弟!原谅我,你还好吗!”

“分手!我差点把手机摔出去!出来hemmy,你说这话到底是什么意思!”Mark发出一连串的问号。

“你最好是把分手和结婚打错了字母,Chris,否则我一定坐直升机来澳大利亚捏碎你的头。”一大早被聊天组吵醒的美国叔叔RDJ在组里暴躁发言。

“我和Tom分手了。”恐怖分子又开了一枪。

 

好吧,他得说,那个时候他还是挺感动的。在那之后他收到了无数的电话和短信,美利坚的先生女生几乎在大洋彼岸喊破了喉咙。

“Hemmy,到底发生了什么?你们怎么会分手?听我说,别冲动好吗。。。

“是我,Scarlett,你怎么了亲爱的,分手可不是玩笑,你们吵架了吗?还是因为其他什么事?”

“你现在在哪里?我马上坐飞机过来找你——别和我说不需要hemmy!究竟发生了什么!该死的!我在片场骂人!”

最后,Downey在跨国的第七通电话里严肃的问他,“你认真的吗,我的Chris?”

“是的。”

“因为什么?你不爱他了?”

“怎么可能。”

“那么是Tom有了其他——”

“不,不是,我们之间,我们,就只是一件小事。”

 

一件小事,这是他对所有人的解释。他说的含糊、笼统,几乎可以算作搪塞。但配上他低沉的嗓音,无端听来令人伤感。Downey在听到他的解释后叹了口气,他说我知道了,随后,好爸爸贴心的为Chris挡去了那些焦急的电话。

“给我们的澳洲之星一点时间,他需要冷静。”好爸爸如是说。

只有他的丈夫,那个不听话的Evans,他还是固执地给Hemsworth打去一通电话,电话里还带有片场嘈杂的声音,Evans贴近听筒大声的对他的兄弟说,“别放手!Hemmy,听见我说了的吗?别让他走!”

他总是温柔,懂得相爱不易,规劝他的澳洲兄弟别轻易放手。

Hemsworth感激他,他回应说好,尽管自己毫无把握。

 

因为这一件小事,雷神丢盔弃甲,雷神手足无措。

 

 

 

而澳洲先生并没有骗人,说真的,那的确只是一件小事。

在一个傍晚,Chris结束异国拍摄,乘坐私人飞机回到拜伦湾。他风尘仆仆,又累又困,只想一到家就栽进枕头里,捏碎每一只作乱的闹钟。

Tom从起居室迎上来,他微长的头发还没干透,发尾透着湿漉漉的水汽,在看到Chris的时候,他又惊又喜,被浴室蒸汽熏红的脸此刻红得更厉害了些。

电影明星一把甩掉行李箱,他几步跨上来捞起他的小美人鱼抱在怀里,手指顺过他湿润的发梢,他们一路从客厅吻进大到过分的卧室里。

“哦天哪,Bobby明明告诉我你明天才能回来。”小美人鱼在他怀里气喘吁吁,尚且在状况之外。

“拍摄提前了,我们也提前收工。”Chris一下又一下吻着Tom,“我很想你,迫不及待。”

Tom笑着拉住他的手,他制止住那些铺天盖地的亲吻,“嘿,我想带你去个地方。”

“现在?”

“没错,现在是最好的时刻。”

“哦宝贝儿,饶了我吧,我只想搂着你好好睡一觉,我累坏了。”

“拜托了Chris,那地方对我很重要,况且一天中也只有这个时候可以看见。走吧亲爱的,我来开车,你可以在车上睡觉,到了我会叫醒你的。”

“要么明天再去?”

“明天会有大雨,Chris,拜托了,那地方对我真的很重要。”

 

“是的,比你的男朋友还重要?”

 

Tom僵住了,他呆呆地看着Chris。

“你说什么?”

他的男朋友松开他,把自己摔进床里。Chris垂下头,用手大力揉搓着自己的脸,最后他把手指插进自己头发里,郁闷地支撑着自己不倒下。

“我很累了,Tom,我拍了一个月的电影,直到今天凌晨我都还在印度吊威亚。现在我回家了,我只想抱着我的男朋友好好睡个觉,难道这点要求都不行吗?上帝,我坐了六个小时的飞机赶回来想快点见你,可我的男朋友却只想着出去?是什么地方非今天去不可?雪人国?Tom,可怜可怜我,我真的已经很累了。”

他发泄似的说了一大通,却没有得到回应。Chris意识到不对,他猛地抬起头,他的对面,他的蜜糖,他的Tom,此刻闪烁着一双水光潋滟的眼睛,悲伤地注视着他。

 

Nonono!No!这苗头不对劲儿!

 

“我是你的负担了吗Chris?”Tom说话的时候脸色平静,唯有发颤的尾音出卖了他此刻的心情。面前的这只小鹿仿佛被利箭重伤,在刽子手面前发出痛苦的呜咽。

Chris茫然的张了张口,什么?不,当然不是?你在乱想什么!

可他没能有机会解释,小鹿自作主张地合上了捕兽网。

“我是你的负担了。”Tom笑了笑,他替Chris做了论断。

 

当第二天清晨,晨光晒到Chris宽阔的背肌上时,他才意识到枕边空空,这座堪称城堡的豪宅里,只剩下他自己和呼啸而过的穿堂风。

Tom离开时悄无声息。他的行李本来也算单薄,一副眼镜、几本书,以及那双可爱的小灰皮鞋,就构成了一个男人出行的大概。可他本人却如此充盈,他知识渊博,风趣幽默,魅力无限,他带给了Chris数不清的欢乐、美好以及希望,还有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爱情。

餐桌上有Tom为他留下的早餐和信,这是一个英国人的老派。他不如美国人直白,也不像澳大利亚人奔放,他含蓄内敛,过分温柔,他不说分手,只写谢谢。

他在信里写,谢谢你,Chris。

但Chris知道他的谢谢意味着什么,Tom几乎很少与他分出彼此。而现在,他离开了,道声谢谢,提着自己的皮箱远洋而去,无论怎么看都是分道扬镳的意味。他在伦敦有一所公寓,虽然无法和Chris拜伦湾的豪宅相比,但那也足够让一个单身汉容身。Chris明白他昨晚的话伤害了Tom,正如他爱这个男人的温柔细腻,也明白他的男友是如何谦卑而又敏感。

澳洲之星在偌大的餐厅里晃神,他感到前所未有的茫然和困顿。昨晚他还抱拥着自己的挚爱亲吻,今早起来,等待他的却只有餐盘里那两只已经冷掉的煎鸡蛋。

他拨通电话,收获意料之中的忙音。

 

于是澳洲也开始下雨。

 

你看,这是不是只能算一件小事?穿插在好莱坞巨星们繁忙混乱的日常里,就像打翻一杯脱脂咖啡一样稀松无奇。可就是这样一件小事,让无所不能的雷神先生方寸大乱。他尝试给Luke打电话,对方却只是告诉他,Tom一切都好,也期盼他一切都好。这莫名让Chris恼怒,他觉得Tom未免放下得过于轻松了些,就像个背包客,从他这里轻松的来,又轻松的走。仿佛Chris于他而言只是一间旅馆、一所餐厅、一条跨过了便可以忘记的河流。这样的认知让这位36岁的男士突然发了孩子脾气,他赌气似的切断了与Tom的联系。而后怒气冲冲地在聊天组里宣布“我们分手了”。他以为自己会收获痛快感,可惜连他自己也没注意,放下手机的那一刻,他那双能举起整个帝国大厦的肩膀垮成了一座伦敦桥。

 

而现在,距离那颗炸弹的投放已经过去了三个月。镜头里的Chris Hemsworth看上去英俊依旧。他风度翩翩,迷人至极,通往世界各地宣传他的新电影,他是名副其实的闪耀天神。可当镁光灯离开的时候,一米九的大个子选择把自己蜷缩进保姆车里,他沉默不语,显得心事重重。Tessa拉过Aaron询问,女演员在得知一点内情后挺身而出,面对八卦记者举起话筒提问Chris他和Tom是否有结婚的打算时,黑美人义无反顾地站出来保护她的男主角,“让我们说说和电影相关的,伙计们,否则我们没法回去和导演交差。”

Chris当然知道自己不能靠一位女士遮风避雨,但当那个结婚的话题直面而来时,他依旧出现了短暂的恍惚。他不敢告诉别人,在这三个月里,他躺在床上,抱着Tom的睡衣,像个八岁的小女孩,久久无法入睡。

上帝,如果世界上真的有MIB的记忆消除枪,他倒真希望对着自己来个一忘皆空。

 

他难以启齿,他思念成疾。

 

 

 

“汇报进度,老家伙们。”

倒计时三天,Robert Downey Jr准时在聊天组里开始讨人厌的炫耀。他PO出一张照片,照片里,Chris Evans站在花园中,正指挥着搬运团队热火朝天地安装T台。

“他起了大早准备这些,我是被卡车吵醒的。”RDJ的抱怨里压根没有生气的苗头,他就是在炫耀。

“是的,我们都知道您的丈夫体力充沛他不用睡觉,也谢谢你,在没睡醒的情况下都能准确找好角度拍出他的长腿和翘臀。”Jeremy Renner从不缺席任何一次嘲讽机会。

“谁要在这里办一个狂野音乐节吗?”Mark发了一个问号。

“维多利亚的秘密,记得提前来试装天使们,mark,我钦定你压轴出场,给你打一副钢铁翅膀怎么样?”Downey回复。

“你为什么就是不能给Anthony Mackie一个机会?上帝!这个可怜男人好歹背了几部戏的翅膀!他值得一场大秀。”Jeremy仗义发言。

“我要去联系餐厅,确保他们能在三天后供应出足够让这一大群人吃饱的食物。”Downey懒得接Jeremy的废话,“而你们如果依旧闲得无聊可以继续你们的老男人玩笑,看看到时候我会不会因为你们的好口才而在酒会上给你们颁个脱口秀大王奖。”

“醍醐灌顶,好爸爸。”Jeremy火速PO出一张自己穿着拖鞋的腿部照片,“受您的启发,我决定立刻开始行动,起床刷牙,下午就去剪个新发型。”

“我先送孩子们去上学,你需要帮忙吗Downey?我可以过来你家帮忙。”Mark回复说。

“不,我丈夫不让我和你玩儿。”

“Evans,我知道是你,报复心旺盛的幼稚鬼。”

“我的Scarlett呢?”

“她在拍戏,晚上我去接她,今天必须拍完三组片段,否则她没法和剧组请到足够的假期来参加你的加冕仪式好爸爸。”Jeremy难得正经的解释。

“好的,记得收拾好你自己再去,你别给我的好姑娘丢脸Jeremy。”Downey马不停蹄地查岗下一个人,“我的大胸美女呢?Hemsworth?”

 

被点名的Hemsworth在喝咖啡,大胸美女被呛到猛烈咳嗽。

他火速翻开相册,找到三天前自己和同伴们冲浪的自拍,再三确定这张照片没有在任何账号上发布过之后,这才小心翼翼地PO进聊天组里。

“我在冲浪伙计们,今天的天气棒极了!”

自拍里的男人金发碧眼,在阳光里笑得比阳光还灿烂。

“看上去真不错,兄弟,你总是那么健康。”Jeremy赞美道。

“棒极了我的型男,小心别被鲨鱼啃掉你的翘臀。”Downey紧随其后。

“我真羡慕你伙计,你看起来像个自由的国王。”Mark最后总结。

Chris Hemsworth看着这些回复,没发现有什么不对。他自以为瞒过了这群讨厌鬼,这才松了一口气,把自己重新摔回沙发里。

 

“你们觉得他还能自欺欺人多久?”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上帝!我掐着大腿才没有笑出来,否则我会因为分贝过高而扰民!冲浪?认真的,他以为我们都和土澳人民一样淳朴可欺吗哈哈哈哈哈哈!”

“我笑到孩子们都醒来了!天呐!我敢打赌,他现在一定郁闷的抱着头躲在家里,看着Tom的照片擦眼泪,哈哈哈哈哈!”

“这傻大个居然还想营造生活美好的假象给我们看?”

“典型的自我麻痹,走着瞧吧,我倒要看看这块冲浪板可以硬多久。”

“最多两天。”

“两天?我保证他明天就会发疯。”

“再加把劲儿伙计们,给他来点猛药,刺激刺激这只虚伪的袋鼠。”

“没问题,我最擅长的事情除了化妆就是煽风点火了。”

“我们需要一颗炸弹,彻底引爆他,撕掉澳洲之星的丑陋嘴脸!”

“交给我交给我,今晚先缓缓释放毒气,明天再来一颗原子弹。”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好爸爸,你可真是军火商出身的天才。”

“这个聊天组里就只有我们三个人对吧?确定没有Evans吧?”

“我未必疯了?你不知道他比旗杆还正义吗?我还敢把他加入进来,是等着他去给他的澳洲好兄弟告密吗?”

“你说得对Downey, Evans压根就是和Hemsworth一伙儿的!这事儿你得瞒着你的美国丈夫,否则他能把我们的好心变成噩梦。”

“我怎么觉得怪怪的,我们这算好心嘛?”

“你上了年纪吗Mark?理解能力简直是直线下降。想想我们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

“促使Tom和Chris复合。”

“必须复合。”

“马上复合,是的,那你还在这儿质疑个什么劲儿呢?手段无所谓,重要的是结果。”

“别和他废话Downey,Mark一准儿是早上没清醒。你只需要瞒住Evans,然后联系你的餐厅去吧好爸爸,放心,等会儿看我的,保管让袋鼠跳起来嚎啕大哭。”

“关键时刻还是要靠你我的Jeremy,shit,Evans来了,先不说了。”

“去吧好爸爸,一切有您忠实的马仔Jeremy Renner扛着。”

 

 

 

如果要为Jeremy Renner下个定义,他一定是个不折不扣的揶揄大师。为此他几乎可以和DonCheadle、Anthony Mackie相抗衡,凭借自身独特的幽默在嘴炮界为白人争取一份荣誉。但现在,Chris Hemsworth却只想把他和过期奶酪、烧糊的平底锅、以及盛满残羹器皿的洗碗池划在一起,归结为最让人类抓狂事物之一。这该死的兰蔻柜哥压根不知道什么叫做礼貌!Chris Hemsworth盯着聊天组里那张Jeremy Renner新鲜PO出的照片在遥远的澳洲咆哮,他发誓要在两天后的晚会上亲手打爆鹰眼的头。

该死,那是一张杀青照,确切地说,是他们拍摄终局之战时补拍纽约大战的剧照,再确切点说,这是一张只有导演、初代复仇者和洛基的合照,再再再确切一点说,这是一张含有美丽的、迷人的、英俊无限的TomHiddleston的独家照!上帝,他还挂着伤痕,保持着洛基的扮相,一身虚弱,温温柔柔的看着镜头!这简直!

Chris Hemsworth并没有发现他此刻正像个老眼昏花的祖父似的,把手机凑拢到眼前,不断放大Tom的脸直到极致,看得如痴如醉。但他唯一可以发现的是,他的Tom依然漂亮得像个小王子,在人群里闪闪发光。岁月把Chris自己打磨得全然不似雷神一时候的笨拙莽撞,他更内敛,更从容,出落成收放自如的神王,却格外厚待他的弟弟,保留着小王子动人心魄的美丽,以至于多年后Tom扮演的洛基再次登上大荧幕,依然能在第一时间击中Chris的心灵。他体会到电影的神奇和魅力,就比如生活里的Tom温和平缓,像一股涓涓细流,笑容足以融化整个北欧的春天。但当他刮掉胡子,带上黑色的假发,把那身缀满暗绿和赤金图案的盔甲穿上,他站在镜头前,眼波流转,睥睨众生的时候,他就是风华绝代的邪神洛基。这是电影独有的魔法,把生活里听到小小赞美都会脸红的英伦绅士转变成荧幕上亦正亦邪诡计无限的反派角色。这也是TomHiddleston值得称奇的演技,铸造起一个领军的、里程碑似的影史经典,乃至如今的一众反派角色都倾向于挑选面容姣好的演员扮演,从简单的暴力转向勾心斗角的权术攻击,这里面多少含有洛基带来的效应。

一想到这里,Chris就无法阻止从胸腔里翻涌而出的骄傲。他不止一次同别人这样自豪的宣布,如果你想要看Tom的演技,你就去看战马、看空皇冠、看唯爱永生;如果你要想看Tom的动作戏,你就去看金刚骷髅岛、去看夜班经理,如果你。。。什么?猩红山峰?不,如果你胆敢去看他的屁股我要就揍你了!

而Tom,他缩在Chris的怀里哈哈大笑,像个事不关己的局外人。可到最后,他却红着脸对友人补充说,如果你想看Tom的男朋友,你就去看雷神。

他说这话的时候那么专注,那么认真,那么爱慕,他们热恋得令人嫉妒。

可是现在,他们分别地球两端,隔着群山和海峡,Chris如果要看Tom,尚且要依靠JeremyPO出的照片!这样的落差让Chris难受极了,尽管他艰难地在朋友们面前上演一切安好的假象,但事实上,他几乎为英国人发疯。

 

 

 

“时间过得真快,我还记得我们第一次拍摄复仇者联盟时的场景,岁月匆匆。”Jeremy像个冒牌诗人,虚情假意的开始感叹岁月。

“是啊,那个时候你还是只快乐的小鸟,现在却只剩下聒噪了。”Chris Hemsworth发誓他没有带着愤怒的情绪对话好友,完全没有。

“啊,说得没错健身教练,那个时候,想想看,就只有我们六个人,只用对付Tom就好,对吧,多轻松,他甚至都不用对付。”Jeremy顺水推舟,他乐意招惹这可怜的大块头。

“洛基可比灭霸好对付多了。”Mark貌似诚恳的说。

“是的,灭霸太贪心,要这个要哪个,洛基这坏蛋只需要他的哥哥,亲亲抱抱举高高。”

Jeremy真不愧是条毒蛇!他让Chris Hemsworth意料之中的闭嘴了。

“说起来,那个时候的Tom可真漂亮,我还记得他特意染黑了头发,令人心动。啊说真的,如果没有我的Scarlett,我一定把剧组头号美人的皇冠颁给Tom,要知道上一个被我这样称赞的黑头发人还是基努里维斯。”Jeremy还嫌Chris不够可怜似的,继续添油加醋。

“你心动也没有用Jeremy,人家已经有男朋友了,而你最好祈祷Scarlett没有看到你上面这句话。”Downey不动声色地往聊天组里投下鱼雷。

“已经是下午6点钟了好爸爸,你还没有睡醒吗?Tom已经和我们的健身教练分手了,人人都有机可乘。”

“是你规定了英国人一辈子只能谈一场恋爱吗?”

“等等?你什么意思?”

“我昨天和Tom通电话,邀请他来参加后天的晚会,他答应了。”

“嗯哼?”

“他说自己会准时到达,并且问我是否介意捎带一位男伴。”

“!!!!!”

“!!!!!”

“Oh come on !Mark!你能不能别跟着我发言!”Jeremy发了一个愤怒的鬼脸。

“我被吓到了!!是我理解的那个意思吗?”

“!!!!!”

“Shit Evans!你又比大家慢一拍!”Jeremy暴躁极了。

“等等?他们明明分手了!即使我在拍戏忙昏了头也不会记错!”

“是的我亲爱的,所以我特意问了Tom那名男伴的名字。”

“你最好告诉我是hemmy。”

Chris Hemsworth死死地盯着手机屏幕,他已经认不出哪些英语字母是什么含义,但他手心冒汗,心跳如雷,他像个濒临判决的罪犯,在等待着来自美国人的审判。Downey投出那颗鱼雷,它炸得雷神方寸大乱,以至于他根本搞不懂这些话到底是什么意思?他当然能看懂文字,却不敢相信其中代表的含义。

拜托,上帝,这不可能是他想的那样!

“很遗憾,亲爱的,那位男伴不叫Chris,无论是哪个Chris。”

健身教练被远在彼岸的美利坚人处以了绞刑。

 

“这不可能,我有点昏头了。”

“就像你说的,人人有机可乘。”

“上帝,”Jeremy在聊天组里圈出了Chris Hemsworth,“你还好吗兄弟?别难过,想开些,毕竟人不能止步不前不是吗?”

“别太难过兄弟,实在不行我可以和你组队,让我太太去找Evans跳舞。”

“你们为什么要在聊天组里说这件事!”Chris Evans发完又火速删除,“我是白痴,哦,嘿,hemmy,我是说,别想太多,毕竟你们已经分手了,对吧?况且那只是男伴,也不一定是男友。”

“Evans你下午几点走的?怎么不叫醒我,晚上拍戏别喝太多咖啡知道吗?”

“这个我们私下说Downey。Hemmy,你怎么不说话兄弟?”

 

“我的Evans一定是个善良的白痴天使。”

“对,他也不想想,hemmy现在怎么可能还说得出话?”

“你真是个天才Downey!这个重磅炸弹简直绝了!不管你们相不相信,但我现在正对着聊天组傻笑,健身教练的反应实在太好笑了,我的傻大个甚至忘记了伪装!”

“金发猛男瞬间变成了一个哑巴。”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猜他现在一定在嚎啕大哭!”

“抱着他的洋娃娃,不,他的哑铃和冲浪板。”

“上帝!Mark!笑死伟大的鹰眼对你来说有什么好处!”

“你也功不可没Jeremy,PO出那样的照片,真有你的,果然是我的绝佳队友。”

“乐意为您效劳盖茨比先生,但是说真的,Tom真的有男朋友了?”

“怎么可能!这小可怜在电话里结结巴巴的找理由问我能不能下一次再聚会,他要演话剧,还要看剧本,最后连汽车保养、狗狗修毛这种借口都说出来了。”

“他一定窘迫至极,噢,真是小可怜虫。”

“是的,所以我告诉他,别说什么下一次,给我老实在伦敦等着,三天后会有人用南瓜马车来接你参加舞会。”

“他没问你是谁?”

“我提醒你一下他毕业于剑桥Jeremy。”

“哦是的,他多聪明啊,但是,那他没有拒绝你吗?”

“剑桥高材生也没办法拒绝爱情。”Downey像一个高深莫测的哲学家,“Tom思念Chris,我能听出来,我发誓。”

“再好不过了!上帝我真的刚才被你吓了一跳,我以为Tom真的移情别恋了。”

“这说明我又离奥斯卡进了一步。”

“Downey!管管你丈夫!他还在聊天组里问hemmy为什么不说话!”Mark Ruffalo忍无可忍的说。

“哦上帝,我的可爱白痴啊!我这就去阻止他。对了伙计们,记得明天再添一把火,我需要在明天通过狗仔偷拍了解到我们的澳洲之星启动了他的私人飞机。”

“没问题,如果健身教练通过今天这件事还能忍住不去英国追回他的小鹿斑比,我就把Scarlett让出去和他跳舞。”

“而我们都知道你不会。”

“所以这件事势在必得。”

 

 

 

但一如有正就有负,有黑就有白,既然有攻击Chris Hemsworth小分队,自然也就有保护Chris Hemsworth小分队。哪怕是RDJ也不会知道,他口中的玩笑话居然会是真的,那句无论哪个Chris,暗示了MCU的三个Chris的调侃,它居然是真的。上帝,这些Chris们竟然真的有一个单独的聊天组!

“我觉得可信度不高。”Chris Pratt一口咬定。

“可是Downey通常不会拿感情的事开玩笑。况且我们都知道这会让hemmy很难受。”

“哦得了吧Evans,你那个顽皮鬼丈夫最擅长的就是开玩笑了,也就只有你会相信他嘴里说出来的话。这就是为什么他能演福尔摩斯,你们两个肌肉白痴就只能演傻乎乎的特种兵。”

“嘿!我不觉得被恐龙追着玩就是什么高明的演技!”

“如果你们是来讨论如何获得奥斯卡提名的,那就别他妈的把我拉进这个聊天组!!!”

即使他们没有面对面,其余两位Chris也能感受到澳洲队长此刻的满腔怒火。

“都怪那个恐龙饲养员,好了,我们说正经的,你现在打算怎么办,hemmy?”

“我不知道。”

“老天,这是什么回答,就跟我第一次拍vogue杂志时一样蠢。嘿大块头,复仇者联盟已经杀青了,兄弟,你还没走出来吗?打算和Thor一样继续一蹶不振下去?”

“我想尊重Tom的选择,如果他真的遇上了一个好人。”

“我需要现在赶来澳洲把你的小脑袋瓜破开看看里面是不是装着椰子水吗hemsworth!如果你欺骗观众的时候能和你自欺欺人时一样精湛,明年的人民选择奖我一定喊上整个密歇根州的人给你投票!”ChrisPratt破口大骂,“尊重选择?上帝!那你怎么不尊重我的选择!我明明让你在片场不要端着鸡胸肉和西兰花在我面前瞎晃悠!”

“你在怕什么兄弟?”Evans在片场上热血沸腾,“你应该把Tom追回来,解释清楚误会。虽然我不知道你们之间具体发生了什么,但是兄弟,这不是分开你和Tom的理由,无论什么都不应该是。你们明明深爱着对方。”

“可你也看到Downey说的,Tom也许并不想再和我继续下去,我们分别后他依然过得很好。”

“上帝!他是个男人!他妈的!难道你要他每天以泪洗面才算思念你吗?我真搞不懂你在逃避什么?先不说我根本不相信Tom会有新欢,但就算是真的!就算是!Chris Hemsworth,难道这个世界上还有你他妈打不过的人吗!我告诉你兄弟,我的信条就是,不管那个人是谁,但凡他敢碰我的人,我一定打得他头昏眼花,回家抱着他老妈哭鼻子!”

“如果是你的岳父斯瓦辛格呢?”

“操你的,操你的Evans!听见了吗!我得弄死你。”

 

“你得把人追回来。”Chris Evans还在念咒语,“否则你会后悔的,想想看,两天后你亲眼看着Tom和另一个男人跳舞的场景。他们也许拥抱在一起,也许还会接吻。”

Chris Hemsworth一拳砸在饼干盒上。

“你必须马上行动兄弟,别他妈在再磨磨唧唧了,如果到时候Tom真的名草有主了,我不确定能在宴会上拦得住你这头发疯的公牛。”ChrisPratt煽风点火。

“还有两天时间,hemmy,这决定着你下半生的幸福,你确定要就此错过吗?”

“这个世界上不会有比那个英国人更适合你的了,你们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儿。”

“从澳洲飞英国需要多久?”

“有点常识Evans,那他妈要24小时!”

“上帝!整整一天!”

Chris Hemsworth闪电般关闭了聊天组,他几乎手指起舞,飞快摁下了通话键。

 

 

 

Tom Hiddleston在舞台上鞠躬致谢,他被鲜花簇拥,掌声环绕,接受着来自四面八方的欢呼。而后,灯光熄灭,大幕落下,这是一个演员的幕后时刻。

他不得不坦诚自己是如此钟爱舞台剧,深谙其与电影的不同,享受面对面的点燃观众热情的感觉,这是一个舞台剧演员的魅力时刻。

也有人热切的支持过他,拿一双海蓝色的眼睛做门票,像看浮世烟火、人间挚爱一样烫伤他,璀璨到不惧人群攒动,沸反盈天。

“我们来一场现场版的雷神4D电影怎么样?”

这是ChrisHemsworth在雷神三宣传期时的提案,他像是在隔空回应Tom当年的憧憬,乌发柳眉的年轻男人托着腮帮子一派天真的问,Chris,你说以后会不会有雷神的舞台剧版,说真的,你不知道我有多喜欢舞台剧。那时的TomHiddleston还热衷于宣扬,表达坦荡,期盼着一些不切实际的梦想。而他也经常把状况搞错,比如他以为Chris不可能会听进去他的玩笑话,又比如他以为舞台剧的愿望永远无法实现。而年轻人实打实低估了自己的影响力,事实上他那么美好,但凡他开口,世界也会点头。

后来的雷神电影里,舞台剧真的被搬上了大荧幕,Matt Damon躺在地上装死,把Tom逗笑出眼泪。Chris远远站着另一头,看着他的眼神柔情无限。后来的雷神电影外,舞台剧版的4D雷神横空出世,演员们穿着滑稽劣质的戏服,在电影院里打得鸡飞狗跳。Tom甩落了他的假发,Cate丢掉了毛绒玩具狗,而Chris,Chris在谢幕时握紧他的手指。

当年沉默微笑的澳洲男孩没有果断给出的回答在多年后变为梦想成真,他看似粗犷,实则细腻,甚至算得上是个不可不扣的实干家,说情话时笨拙腼腆,却一手促成了英国人的所有梦想。他何其浪漫,一掷千金,献给爱人一场价值8亿票房的舞台剧,要一整个世界都来观礼。

 

 

 

谢绝了Charlie和Zawe的晚餐邀约,Tom Hiddleston独自往后台走去。他脑海中还盘踞着RDJ昨天打来的那通电话,盛气凌人的钢铁侠在戏外对他照顾有加,和蔼可亲,这次却用上不容置疑的口吻要求Tom两天后的聚会绝对不能缺席。尽管英国人找尽理由婉言谢绝,但漫威教父打定主意要他扮演一回辛德瑞拉,南瓜马车和水晶鞋都已经备好,他没有理由拒绝王子的舞会。

他为这件事头疼,也为这件事默然欢喜。他说不出理由,但他不可否认他的内心是如此期盼着聚会的到来。他应该坦诚,剖白自己,他已经思念澳洲人到极致,几乎咽到喉头,冲破胸口,要暴露出别捏之下他满腔的爱意,迂回之中他过分的懊悔。那明明只是一件小事,Chris何其无辜,可因为他那该死的敏感,让他们隔海相望了整整三个月。他是如此的愚蠢,说分离得太容易,自食苦果,弄丢了那双只为他驻留的蓝眼睛。

他猜想自己一定伤透了Chris的心,把他一个人丢在拜伦湾,就像讨厌鬼洛基把他的哥哥一个人留在茫茫宇宙里一样,冷眼旁观的,要看他渡过漫长的三千年。

在舞台上,好莱坞演员Tom Hiddleston训练有素,他全心投入,情感饱满,丝毫不错。但现在,他只是那个威斯敏斯特长大的红头发的雀斑男孩,他柔软脆弱,难以抑制心烦意乱,以至于匆忙打开休息室门的时候,他步履紊乱地迈进黑漆漆的室内,一鼻子撞在钢板上。

 

 

 

众所周知,ChrisHemsworth是好莱坞无出其右的阿波罗。他是位活天神,金光闪闪,适合一切广而澎湃的事物。就像是被朝阳和大海哺育长大的孩子,贝壳托出的男神版的阿佛洛狄忒,他匹配盛大的赞美,举世的瞩目,生来就应该长在光明里,他是命定的雷神。

但此刻,他却藏身暗处,仗势欺人,做着不甚光明的事。

 

生在广袤的澳洲男人见惯了日光海色,瑰丽晚霞,璀璨星空。但他不得不说,那些所有加起来都比不上此刻他怀里这双湿润的眼睛。

没有一块钢板是有温度和香气的。Tom Hiddleston在发出惊呼的同时被收紧在一双臂膀里,他头顶上方传来声响,将企图反抗的男人瞬间冻成一块冰。

“Tom。”

上帝啊!上帝!Tom Hiddleston像一只被蜜蜂蜇伤的弹跳蛙!他卸掉一身力气,又充满了一身力气!他撞坏了鼻子,眼睛却先出了水!他想什么就来了什么!这算是心想事成还是好运降临?上帝!耶稣!他该说什么?天佑女王!

 

事实上,阿波罗也不总是得体干净,金光闪闪。就像此刻,阿波罗头发凌乱,一身汗水,胡子蹭到Tom光洁的额头,摩擦得皮肤刺痒。他也不像往常镜头里那个风度翩翩的绅士,他倒像是个被留校的顽皮孩子,在等到家长的时候抱紧这依靠不肯松手,倔强又固执,粗鲁而莽撞。

上帝啊,他那么急促的喘气,通身又烫又热,几乎要把Tom连带着烧起来。他心跳得如此之快,他是活生生的Chris!他不在澳洲,也不在脑海,他活生生地在自己眼前!

他们隔着四大洋七大洲分离了三个月,终于在黑暗狭窄的休息室里久别重逢。

“Tom。”阿波罗又喊了一声,随后终于肯大发慈悲松开那双铁胳膊,把怀里的人抽离开一些。他们突然像被施了什么咒语似的,齐齐都安静着不动。但Tom那可怜的、高挺的鼻子却酸得让他忍不住率先发出声响。

“你在干什么?”好极了,他甚至忘记了最起码的开场问候。

“我以为你会给我一巴掌,我才把你松开等着。”

上帝啊!女王啊!38岁的Tom Hiddleston先生此刻哭笑不得!他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而他终于还是选择了哭泣,毕竟他鼻腔的确酸得厉害。女王啊!这就是他的男人!这个就像是被摔坏脑子的男人让他日思夜想了整整三个月!瞧瞧他都在说些什么蠢话!

“我为什么要打你巴掌,我不是女人。”难道他就像是个正常人了吗!剑桥!他又到底在说什么!

“可我是你男人。”摔坏脑子的阿波罗再次语出惊人,他又像台风天抱紧椰子树的行人一样抱紧Tom,力争挤干他们之间所有的空气。阿波罗磕磕巴巴地说,“你亲口说过的,我是你的男人。所以我们不能分手,别丢下我Tom,你不能。”

是的,他不能。他应该像个体面人一样冷静地推开这个壮汉,像个文明人一样坐下来有规矩的交流,像个正常人一样解释清楚所谓的分手并不是他的本意。但他不能。Chris一碰他,他就发软,Chris一朝他脸颊呼气,他就湿热,他觉得自己太过没用,至少也应该遂了Chris的心愿像个女人一样打他一巴掌,但他不能,他溃不成军,丢脸到家,推变成拉,反抗变成拥抱,他抬高手臂搂紧阿波罗的脖子,把自己融化在这轮太阳上。

 

 

 

那完全是一部老套的爱情电影,是好莱坞惯用的拍摄手段,男主角Chris Hemsworth拉着男主角TomHiddleston在剧院后台奔跑,长腿卷起的风掀翻了纸盒,脸上的笑容傻得让人无端欢喜,那是每一部圣诞喜剧爱情电影的标准结局。

Tom在斑驳错落的光影里发出短暂的眩晕。

澳洲人的确会下蛊。这下他笃定了。他不明白他们现在在做什么,为什么从休息室里互诉衷肠的亲吻变成现在大逃杀似的狂奔。但Chris拉着他跑,他就跟着跑,Chris大笑,他也就随之尖叫。他们那样高挑,那样打眼,随时都可能被晚归的工作人员发现。好莱坞炙手可热的两个明星像抢劫犯一样携手狂奔,这会惊掉多少人的下巴!但Chris让他别停下,他真的就跟随着那只紧握他的手一起奋勇向前。他们太强壮,Chris一手肘就能撞翻堆成乐高似的道具箱,一转身就能撞倒背景板和灯台。但Chris让他别害怕,他真的就再无顾虑,再不回头。澳洲人在《皇家酒店谋杀案》里的表现不算太好,他过于光明,扮演一个反派总让人感觉另类,就像一位无端遭受迫害的大天使。但此刻他却人戏合一,他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邪教头子,他设局又下蛊,把好好先生TomHiddleston网进陷阱里,英国人被彻底的征服了。

我们像是私奔。Tom迷迷糊糊地想,就像是,就像是。

“罗密欧与朱丽叶。”前方的澳洲人突然说。

“什么?”

“我们这样,就像是罗密欧与朱丽叶。”他回过头来冲着Tom大笑,“就像在私奔?不是吗?莎士比亚爱好者?”

上帝,我们是天生一对。Tom在心里为自己戳上火漆。这就盖棺定论了,是的,我们是天生一对,我还能说什么?我们连灵魂都契合。他知我所有想法,上帝,这下谁也不能分开彼此了。

“那么你愿意当我的罗密欧吗?”他故意旧事重提。

澳洲人停下脚步,他弯腰把Tom抱起来,天呐!鬼知道他们面前怎么会有一辆加长版的悍马!大敞着车蓬,停在剧场后门,就像是午夜12点迎接灰姑娘的那辆南瓜马车!Tom晕头转向,Chris却不容他提问。罗密欧把他心爱的朱丽叶一把抱起来扔进车厢里,随即他自己也扑上来,猛地合上车门,接着又用力踹了一脚前方密闭的驾驶室。

这下他终于不再像个绅士,反而像个带着全部身家亡命天涯的匪徒。而此刻事态的发展也全然不在Tom的理解范围之内——他们久别重逢,接着上演末路狂花,又是亲又是抱,又是跑又是哭闹,他们甚至没好好打个招呼!一切全乱套了,全乱套了!

罗密欧俯下身来攥住朱丽叶的两只手臂拉高到头顶,他海蓝色的眼睛在黑暗的车厢里也熠熠生辉。

“sure。”他回答。

全乱套了。

 

 

 

直到悍马熄灭了它的发动机,玻璃窗上传来手指扣响的闷声。

“我不想打扰你们,可是,我们的确已经到家了。”

Tom翻身尖叫,“你没和我说是Luke在前面开车!!!”

 

是的,Luke,我们可怜的Luke,此刻他站在自己的艺人和他的男朋友面前,一脸窘迫仿佛他才是做错事的那个人。

“呃,我不想打断你们,但是,你知道,我需要尽快去办理Tom的签证。”

TH先生裹着比自己大出一号的西装红着脸几次张口也没说出一句话。CH先生却一脸灿烂阳光,他笑着拍了拍Luke的肩膀,“谢谢你兄弟,你帮了我大忙。”

“不,是你帮了我大忙。”Luke卸下肩膀松了口气,“你终于来了,你再不来,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照顾Tom了。”

“我很好!”TH先生脸上依然红得厉害,他说完这句又软了气势,“我是说,我不用照顾…”

“你看。”Luke对着Chris翻了个白眼。

CH先生哈哈大笑,“没关系老兄,我和你保证,以后我不会让Tom独自一人了。我会好好照顾他的。”

“这听起来像是结婚誓词,哦,嗯咳咳,我是说,好的,那我先去办理签证,争取明天上午能给你们送来。我还得去找Dior要两套高定西服,时间紧任务重先生们,我感觉自己现在就像是特工邦德。呃,除此之外还有什么需要的吗?”

“你是指早餐服务吗?”Chris欢快的开着玩笑,“不,说真的,我们的确还有需要,拜托你给我和Tom准备一份伴手礼,要知道上次我因为忘记送RDJ生日礼物,被他念叨了整整一个月。”

“你活该,这是常识。”Tom这旁边小声地说。

“包您满意先生,”Luke朝他点头,“明天上午我会一起送来的。”

“谢谢你,Luke,真有你的。”

“是真有你的,Chris,加长悍马,上帝,我都不知道你是怎么搞来这些的。”Luke朝他们挥手告别,“你可真是个惊爆点男主。”

“well,你知道,一个国家总有那么几个朋友。”Chris偏头示意了一下身旁的人,“况且你的老板值得,他值得最好的。”

 

 

 

伦敦一年四季都在下雨,潮湿是这座城市的标签。可现在Chris来了,拜伦湾的太阳神来了,他就像一支熊熊燃烧的火把,将一整间公寓都烘烤得温暖干燥,带起的热气足以融化这间房子里的一切,包括房间的主人——他们终于滚到了床上,结束了这鸡飞狗跳的夜晚。

Tom Hiddleston抬手拨开Chris额前湿漉漉的头发,现在他们终于有时间好好打个招呼。

“是因为那个聚会吗?”他依然喘的厉害,“Downey的那个舞会…”

Chris把头埋在他的颈项间,灼热的呼吸喷洒在Tom脖子上。

“他说你会带一个男伴来。”澳洲人闷闷地说,他像一只被抛弃掉的泰迪熊,声音听起来既委屈又可怜。

Tom明白了这是Downey的把戏,但他依然欣喜,因为Chris的上当。

“所以你才这么火急火燎地开着直升机赶过来?”

“我怕那是真的…”

“如果是呢?”

“Chris Pratt给了我一个建议,让我打爆那个男伴的头。”

Tom低低地笑起来,“啊,是的,典型的Chris式的解决办法。”

Chris从他怀里支起身子,他垂头看着Tom,“我很抱歉。”

Tom也目不转睛地看着他。

“我很抱歉,Tom,我伤害了你,但这绝非我本意。还记得三个月前的那个晚上吗?我拒绝了和你出去,后来我懊悔极了,我甚至还让你误会我厌弃了你,上帝。可是那时候你走的那么干脆,我甚至来不及解释,我没有那些意思,真的,Tom,我爱你远甚生命万物,你是我的一切,我永远不可能会厌恶你,更不可能觉得你是负担是累赘什么的,我只恨不得把你放进口袋里时刻带着。”

Tom的耳朵红的要滴下来,他突然躲闪,不敢去看Chris的眼睛。

“这三个月我过得一点也不好,我每天都在想你。Luke总说你很好,让我不要担心,可我更加的伤心难受,我简直,Tom…”棕熊一样强壮的男人像是马上要哭出来了。

“我过得一点也不好。”而身下压着的英国人也在磕磕巴巴的解释中流出眼泪,“一点也不好,Chris,你为什么现在才来…”

“对不起,真的很抱歉,Tom,对不起亲爱的…”

“不,该说对不起的是我。我忘记了你当时拍了一天的戏,我只顾着自己,你还坐了六个小时的飞机,我没有体谅你,就这么任性的走掉了。”英国人的眼泪越流越多,他大抵是天生的演员,太容易共情,禁不住联想,一旦动容就难以抑制,“我那时真的很害怕,担心自己成为你的负担,我害怕看见你失望的眼睛,或者你敷衍我,但是这明明是我的错,我胡思乱想,这根本不关你的事,全是我一个人的毛病。”

“不,不。”

“是这样的,Chris,我总是这样,我习惯把自己包起来。”英国人颤巍巍地伸出手捧住身上人的脸,“我只为你敞开心扉,为你无话不谈,我害怕被你抛弃或者疏离,我真的很害怕。可我没想过分手,我一次都没想过,我发誓,我只是害怕你会厌倦了我。”

“永远不会。还记得我们拍雷神一的时候我和你说的吗?对你,我毫无保留,没有退路。”Chris吻他的手指,他的眼泪淌进英国人的掌心,光一样伟岸的男人对着他流泪了。

Tom闭上眼睛,他哭出声来,“我很抱歉,我爱你,哦天呐,我爱你Chris。”

Chris把他抱进怀里,“永远别再怀疑我对你的爱,我没有为自己留后路。”

他不留后路,不遗余力的爱着他的朱丽叶。

 

“所以我们解释清楚误会了吗?”Chris揉着Tom的后颈。

“嗯…”

“一切都好了,对吗?我们之间再也没有问题了。”

“我想是的。”

“我爱你,你也爱我,我们永远不会再分开了,对吗?”

“我单方面没有意见。”

“好极了, now give us a kiss。”

 

 

 

“哦天呐,Evans!你干嘛像一只得了虱子的狗狗一样乱动!”

Robert Downey Jr把眼镜丢在床边,他合上书看着自己不停翻身的小丈夫,“我说了今晚不行!明天你要拍戏而且明晚我们还有一个巨大的舞会。”

“不是因为这个,亲爱的,我是在担心hemmy…”

“好极了!”自作多情的美国富翁毫不留情地踹了一脚他丈夫挺翘的屁股,“我现在在你心里的地位还比不上一把锤子了是吗?好的,既然你那么记挂你的澳洲孪生兄弟,不如我现在就拿飞机送你去拜伦湾见他!”

ChrisEvans苦笑了一下,他扑上来连着被子一起把他的丈夫抱紧在怀里,“你保证你没骗我?Tom真的说要带一个男伴来?”

“我骗你的,我们可爱的Tom Holland将会带着他的三个弟弟一起来,这样就是三个男伴了。”

“Come on ,你知道我说的是Tom Hiddleston!行行好Downey,hemmy都快为这事疯了。”

“所以派你来当间谍?哦,你们金发大胸的肌肉男果然都是白痴…”Downey轻轻咬了一口他丈夫过分挺拔的鼻子,“我保证,我说的是真的,Tom在电话里就是这样告诉我的。”

“可是我觉得Tom不是那样的人。”Chris Evans叹了一口气,“这下怎么办?hemmy真的很爱他。”

“别担心他们了,说不定明天的聚会会带来新的转机呢。”

“我实话告诉你,hemmy已经想好了,无论Tom明晚带谁来,他都会打得那个人屁滚尿流,让那个混球从Tom身边滚蛋。”
“上帝!他才是混球好吗?他不能无缘无故打人!”

“可他貌似已经下定决心了。”

“哦,松开我,你们叫Chris的都是烦人精!”RDJ挣开他丈夫的怀抱,“去给我倒杯水,你不能喝,明天拍戏会浮肿…哦穿上你的拖鞋烦人精!”

 

“耶稣!Evans刚才告诉我,我们的健身教练准备在明晚痛揍Tom的男伴!!!”

“什么?Downey!你把我的瞌睡都吓醒了!谁说的?Evans?Evans亲口告诉你的?”

“不然他是和你睡在一张床上吗mark?你真烦人,现在怎么办?”

“妈的!可是Tom明明没有男伴!这都是你骗他的。”

“谢谢你Jeremy,我还没有老糊涂!我是担心万一Tom真的邀请了一位,你知道,为了面子,或者让自己显得不那么尴尬,我是说如果他真的邀请了朋友或者同事什么的来参加,到时候我们怎么办?”

“要去你去!!!我死也拦不住那头公牛!!!要不就让Mark Ruffalo去!”

“为什么是我!Downey,让你的Evans去拦住hemmy,他可不能动手打人!”

“凭什么是我的Evans?!!妈的,我是说,你觉得Evans是和谁穿一条裤子的!”

“我不知道!我他妈又不和他睡一张床上!Downey,你得想想办法,如果明天健身教练在你聚会上发了疯,记得提醒我你家后门在哪个位置!”

“Mark Ruffalo!!!!”

 

“完蛋了,我刚才又问了一次Downey,他确定Tom明天会带一个男伴来。”

“听我的,明晚见机行事。如果明天Tom带来的是一位女士,或者是一位我们熟悉的男性朋友,亲戚什么的,我们就把人请到一旁友好的交流一下,讲清楚前因后果。如果来的是位陌生的、英俊的、西装革履的、尤其是精致到他妈的头发丝的英国人,就直接把他打包进地下室让hemsworth单独和他交流一下。”

“令人赞叹,Pratt!我没想到你做事这么条理清晰!”

“不然你以为我是赤手空拳追到凯瑟琳的吗!上帝!你也知道我岳父是斯瓦辛格!”

“好极了!明天就这么办!一切见招拆招。”

 

 

 

这是他三个月以来睡得最好的一次,几乎是久违的,他在阳光里醒来。

是真的阳光,伦敦难得的好天气,一个大晴天,风把窗帘吹得飞起来,细碎的阳光乘虚而入,斑驳的撒在地板和家具上。

也是真的阳光,他被阿波罗搂在怀里。太阳神闭着眼睛,呼吸绵长,金色的头发被压进绵软的枕头里,即使在睡梦中,这头雄狮也闪闪发光。

Tom Hiddleston静静地看着他的天神,像个虔诚的信徒。如果说英国人真的相信JK罗琳的故事,那么他由衷希望自己能拥有回溯时光的魔法,能在这样的怀抱里醒来,傻瓜才会去浪费那无聊的三个月。

然而他又不由得脸红,well,至少这三个月也不是全无好处。就在昨晚,他体验了前所未有的火热感觉,噢,这头澳洲雄狮,他掀起獠牙,几乎要将自己拆骨剥皮,完全吃进肚子里。

果然是举着杠铃生活的野蛮人,他小小而欢喜的抱怨,举起一个成年男人也像抱着床被子般容易。翻覆着摆弄,就像台永远不知道疲惫的发电机。

“这下只能把衬衫扣子扣到最上面一粒了,”他抿着嘴唇偷笑,“热死你…”

“唔,你在说什么?”Chris嘟囔着睁了睁眼睛,他一口亲在Tom的脸上,“早安,宝贝…睡得好吗…”

不能更好了。Tom笑着捏住这只黏人的大狗狗的鼻子,“一点也不,你快我挤得掉下去了。”

“唔…那现在呢?”

“哦,哈,松开我,Chris!时间不够了,你还要刮胡子…上帝…”

 

 

 

“会不会有点太隆重了?”

“什么?”

“我是说我们穿的会不会有点太隆重了?万一大家伙儿都穿着短袖和牛仔裤,而我们俩,像是去参加颁奖礼那样盛装出席,我怕场面会很滑稽。”

“我没想过你会担心这个?亲爱的,你可是个英国人。体面难道不是英国的国徽吗?”

“那是因为你们这些美国人澳洲人总是不按常理出牌!热衷玩些稀奇古怪的花样。”

“哦哈哈哈,好吧,无论如何,快走出来给我看看。”

“被迫”也刮掉了胡子的英伦玫瑰穿着米白色的Dior高定从卧室里走出来,Chris Hemsworth发出夸张而欢快的赞叹,为此他笑眯起了自己的蓝眼睛。

“禁止抱抱!”英伦玫瑰伸出一根手指抵住男人的胸肌,“你会蹭皱我的西装!”

“你比起秀场上的模特也不遑多让。”澳洲人由衷的赞叹,“这样很好,完美,而且这一点也不会隆重。要知道downey可是在聊天组里对我们下了死命令,要我们把自己收拾干净,否则不允许走上他家的红毯。”

“哇哦,你让我更紧张了。快帮我看看我还缺点什么?要换一条领带吗?”

“唔,我瞧瞧…啊,我知道了,你缺一个男朋友。他必须得是一个澳大利亚人,而且必须和你合作过,而且必须离你只有一米的距离,而且——”

“噢你真烦人Chris!”Tom被他逗得哈哈大笑,他的男朋友热衷于耍宝,事实上,当误会解开以后,Chris Hemsworth在他面前简直化身成一株只会露出大白牙傻笑的向日葵!

“我们得抓紧时间,如果迟到的话,downey一定会揪掉我的耳朵拌沙拉的。”Chris扎好领带,他看了看镜子里的自己,“快来瞧瞧这个男人。”

“你想说什么?”

“全世界只有他配得上伟大的Tom Hiddleston先生!”

“噢上帝!你这个无可救药的自恋鬼!!!”

 

 

 

飞机在九千英尺的高空上方翱翔,把一对儿热恋的情侣从英格兰带往纸醉金迷的纽约。

Chris紧握着Tom的手,看窗外晚霞灿烂,云团重峦。

“我忘记了问你,”澳洲人专注地看着他的爱人,“那天晚上,你本来打算带我去做什么?”

英国人愣了愣,随即回忆过来,他浅浅地笑了笑,“我想带去你去看晚霞。”

这下轮到澳洲人发愣了。

“晚霞。”Tom笑容更深了一些,他偏头示意了一下窗外, “就像现在这样的晚霞。”

“我不明白。”澳洲人皱起眉头苦笑。

“其实也没什么,那天我看新闻才知道,澳大利亚有一片荧光海滩,你知道吗?夜幕降临的时候海洋会变成亮蓝色,闪着蓝色荧光,我猜你也不知道?噢,我当时想和你去看,就只是,看看晚霞、落日,还有荧光沙滩什么的,毕竟,”英国男人停顿了一会儿,他抿了抿嘴唇,像是有些难为情地避开了Chris的视线,“毕竟,你说过我们会在海滩上举行婚礼…”

Chris Hemsworth瞪大了眼睛,他没有想到答案会是这个。他怔怔地看着Tom,喉头滚动,“所以你是想,和我去挑选结婚场地?”

“那天正好是晴天,而明天会下雨,我本来是打算一个人去,可碰巧你正好回来,这一切都撞上了,我并非——”英国人语无伦次的解释,他突然也变得局促而别扭起来。但他来不及包装完整语句,他在漫天灿烂的晚霞之中被Chris紧紧地抱进怀里。

“上帝,我真是个混球。”Chris狠狠的,痛苦万分的,又柔情无限的低喃。

Tom回抱他,他搂着男人宽阔的后背,蹭着他温暖的侧脸,“你是,你让我等了那么久。自己明明说过,要在海滩上举行婚礼,要有晚霞、落日、香槟和篝火,你还吹嘘澳大利亚拥有全世界最漂亮的落日,林林总总,噢,到头来你自己先忘了?”

“对不起,我真是个混蛋!我没想到…”

“好吧,那我给你机会补救。”

Chris紧紧地,紧紧地抱着Tom。

“结婚,我们必须马上结婚。”澳大利亚人在九千英尺的高空提出了补救方案。

 

 

 

“女士们先生们,欢迎大家继续收看Met Marvel!感谢我们的主办方,伟大的卓别林,sorry,福尔摩斯,wait,你猜怎么着?他还是钢铁侠!无论如何!伟大的RDJ,谢谢这位纽约富翁,给了我们机会参观上流社会!谢谢!”

“现在迎面向我们走来的是美丽的Scarlett Johansson女士,是的,她艳光四射,我敢打赌,她绝对是今晚的舞会之星!”

“毋庸置疑!噢等等,也许舞会之星并非毫无破绽,看看她的身边,那应该是她的男伴,叫什么?JeremyRenner?可以肯定的说,他是Scarlett今天造型的最大败笔。”

“我要杀了你们。”Jeremy一脸冷漠地打掉Paul Bettany手上的摄像头,他看着一手拿着一个话筒的ChrisPratt和Anthony Mackie,西装革履的鹰眼开始火速加入战场,“Downey为什么允许你们站在门口迎宾?就连我家的狗都比你们俩会招待人。”

“他绝对是嫉妒。”

“恼羞成怒。”

“哦省省吧,我干嘛要对着一块猪排和一坨牛屎恼羞成怒?”伟大的鹰眼翻了一个白眼,“你们的主持水平甚至还赶不上那个科登!”

“Scarlett,如果你被绑架了就眨眨眼睛。”Chris Pratt 无视掉Jeremy的嘲讽,“我很愿意把你从霍比特人手里解救出来。”

“等等,Paul,为什么是你站在这里举摄像头?给这两个白痴服务?”Jeremy疑惑地看着Paul。

“那不然谁来?未必要让Tom Holland来举摄像头吗?”Anthony Mackie比划了一下Paul的身高,把白眼回赠给Jeremy,“往旁边让让透明人,Elizabeth马上就要来了,别挡着明星入场。

“祝你们今晚荣获优秀酒保奖。”Jeremy搂着Scarlett迈步向前,“走吧亲爱的,这里不能带宠物入内。”

“那Scarlett为什么可以?”Mackie对着Jeremy的背影竖起中指。

 

“是的,小插曲,party继续。噢看看我们的正前方,是英俊的Benedict Cumberbatch!来吧老兄,对着我们的镜头打个招呼,要知道这可是全球直播,全球的影迷都在观看这场盛宴!”

“你在开玩笑是吧?”

“说对了!事实上除了downey没人会看到这个录像。他只是要营造气氛,让我们看起来像个正经的舞会。所以要打个招呼吗?和您美丽的太太一起。”

“当然,女士们先生们,这将是一个美丽的夜晚,令人难忘,祝你们玩的开心。”

“谢谢来自Benedict的祝福!接下来依然是超级明星,让我们欢迎Mark Ruffalo!”

“来吧mark,过来,对着镜头说说你此刻的感想。可是容我提醒你老兄,别太激动,变绿可不好玩。”

“我拒绝接受Chris Pratt的采访。”

“为什么?”

“因为我老婆不让我和叫Chris的人玩儿!!!”

“无懈可击的理由。嘿,Elizabeth,晚上好,你今晚看上去漂亮极了!啊,新发型,我很喜欢。怎么样,有准备好你手指舞吗?魔法魔法,神奇魔法!”

“是Sebastian!女士们!脱光他的上衣!快点Seb,大方点,别像个女人似的!”

“我讨厌Mackie。”Sebastian站在镜头前一脸严肃的说,“而且不想和他合拍限定剧。”

“你马上会喜欢上我的,”Mackie揽过他的肩膀,“看看那是什么!嘿!蜘蛛侠!”

 

“灾难。”Scarlett举着酒杯摇头,“你知道吗?刚才进来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快要聋了,这两个人的声音足以掀翻整个纽约。就像两只聒噪的青蛙。”

“不然你以为我为什么把他们放在门外当记者?”Robert Downey Jr一脸高深莫测的表情,“来吧,趁着屋里还算清净,带你看看我新收藏的油画。”

 

“这绝对是一场精彩的晚会,不是吗Chris?”

“当然,这里星光熠熠!但不包括你,Don Cheadle。”

“还有你,Paul Rudd,所以靠边站站。”

“Samuel Jackson算个明星吗?”

“勉强。噢,让一让先生们,Zoe Saldana来了,快给阿凡达腾腾位置!”

 

“有没有办法让这两个贱男人闭上嘴巴?”Don Cheadle托着下巴认真考虑。

“你只要加快脚步走进室内就行。”Brie Larson笑着挽住他往里拖。

 

“哦吼吼上帝,我尊贵的cate女王,感谢您的莅临,请允许我抱着您踏进大堂。”

“不,请踩着我的脸进去,这样对您脚下的小羊皮靴来说很公平。”

Sebastian对着Chadwick比了一个手枪姿势,“我说的没错吧,Mackie至贱无敌。”

 

“看来今晚的竞争异常激烈,看看我们的现场,Cate Blanchett、ScarlettJohansson、Elizabeth Olsen,还有美丽的Karen Gillan,上帝,这场角逐简直难分伯仲。”

“而男士专区同样硝烟弥漫!我们有英俊的Paul Bettany,可惜他举着镜头不能拍到自己的帅脸。Chadwick也在现场!黑豹先生魅力无限。噢,MichaelB Jordan也来了,还有已经入场的Benedict Cumberbatch、SebastianStan,勉强算上TomHolland,只可惜我和Chris正在主持,否则今晚的最佳男士着装非我们俩莫属。”

“你真是自信兄弟,可是你猜怎么着?我喜欢!哈哈哈,我们当之无愧!”

“是的是的,两位迷人的男士站在门口总揽全局,还有比这更棒的吗?Paul,动动摄像头。”

“我敢断定,后面出场的男明星已经无法再超越我们俩了,无论他是——上帝!Downey!Downey!Downey出来!!!”

 

“香槟塔塌了,香槟塔塌了。”这是Robert Downey Jr的第一反应,他急忙忙地挤开众人往门口探去,“是不是香槟塔塌了!我早就和Evans说过让他不要把它们放在花园里——哦上帝!”

伟大的美国富翁面对着当前的状况呆若木鸡,他难以置信地扬起嘴角。

“Mark!Jeremy!快出来!辛德瑞拉真的来了!”

 

 

风趣幽默的美国人擅长给一切事物取别称。比如他们称呼RDJ为好爸爸、美国富翁、了不起的盖茨比,称呼Hemsworth为澳洲之星、健身教练、袋鼠先生以及冲浪板王子,称呼Evans为某位政治家、热心网民还有爱狗人士,甚至对于食物和衣服、车辆和家具他们都能赋予其独特的代号。这些别称是点缀平凡生活的装饰品,是乐子和调味剂,是善意的调侃和挪谕。但美国人发誓,他们此前从不曾用辛德瑞拉形容TomHiddleston,他们有更高明的说法,满含尊崇和爱慕,独一份的,他们叫他英伦玫瑰。

但此时英伦玫瑰的确是名副其实的辛德瑞拉。他不远万里奔赴而来参加这场舞会,衣冠楚楚,全场瞩目。JohnLobb是他的“水晶鞋”, Lamborghini是他的“南瓜马车”,他万事俱备,只等舞会开场,而最要命的是,他甚至自带了王子!

“等等,这确定不是在拍电影吗?澳英什么时候合拍了一部新的同志亦凡人!”

“你必须承认你在嫉妒,Chris,我们俩的俊男组合被比下去了,明显的,今晚的最佳男士已经有了结论。”

“他们为什么要把自己收拾得像刚从秀场上走下来的男模一样站在我们面前?简直恶毒!这是一次温馨的亲友休闲聚会!这两个人就不能老老实实地用花衬衫和拖鞋来响应气氛吗?”

“Dior觉得自己很冤枉,明明是一样的高定礼服,有的Chris是这样,而有的Chris——”

“Mackie,把你的手收回去,否则我们组合原地解散。什么叫有的Chris,我可是全场最帅的Chris!”

“我很想认同你,兄弟,但我不能说谎,毕竟男主角是谁实在太一目了然了。”

“噢~” Scarlett发出一声迷人的欢呼,“他们养眼极了。”

“你不如直接说辣。”Elizabeth隔空和她对了个眼神。

很辣的ChrisHemsworth站在很辣的英伦玫瑰的身旁,他是一目了然的那位王子。这个为大场面而生的男人,热衷于制造爆炸新闻和震惊消息的惊爆点男主,令美国的先生女士们都难以招架的“911恐怖分子”,他一扫之前的抑郁阴霾,在众人的注视下牵起辛德瑞拉的手,在半个好莱坞面前折下这支英伦玫瑰,像个宣誓主权的领主,像头重振威风的雄狮。

“啊,刚才进门的时候我遇到了太阳日报的记者,我也检查了一下自己,嗯,穿的还算得体,也记得带上了好心情,噢对了,我的舞伴怎么样?”澳洲之星装模作样地冲RDJ眨了眨眼睛。

全场的男士女士都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和口哨声。

“舞会结束了,舞伴留下,无关紧要的车夫可以走了。”

RDJ嘴上在叫骂,脚步却奔向这对儿不给人留活路的男模——好爸爸给了他们一个用力的拥抱。

“我说什么来着? Chris,永远别急着下定义,不是吗?”

“你是对的,”ChrisHemsworth感恩的吻了吻Downey的侧脸,“永远都是。”

 

“这么说,你们已经重回赤焰战场了?”Jeremy从后面冒出来,他看看Chris又看看Tom,伟大的鹰眼侠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

“你为什么要把谈恋爱形容成赤焰战场?”Mark Ruffalo挤进两位男模中间,他攀着Chris的肩膀,脸却向着Tom,“要我说,是这本恋恋笔记本终于写完了?对吗?”

他凑近Tom Hiddleston的耳朵,“谢天谢地你们和好了,你都不知道,hemmy就快为你发疯了。”

Tom有点腼腆地笑了,他越过Mark飞快地瞥了一眼Chris,“噢,那真是我荣幸。”

“我以为我们合作了那么多年至少有点默契mark!爱情本来就是赤焰战场!人人都在参与炫耀积分赛!好爸爸和他的政客丈夫天天都在炫耀,你没炫耀吗mark?还有这两个混球,上帝,他们没闹分手的时候每时每刻都像是在拍爱情电影!”

“我们从没闹过分手。”Chris Hemsworth大言不惭地说。

“是的,你只是单方面失眠失落失恋,食欲不振、怀疑人生。”Jeremy毫不留情地戳穿澳洲人的大话,他看着Tom,像个积极谏言的史官,“我必须如实告诉你,亲爱的Tom,你面前的傻大个这三个月过得生不如死。噢他以为我们都看不出来,事实上他那拙劣的演技简直令人笑掉大牙!假装冲浪健身假装过得很好,他自说自话,其实谁不知道这头公牛已经快憋疯了。”

Chris冲上来要锁Jeremy的喉咙,Tom在旁边为此哈哈大笑。爱情果真是种奇妙的灵药,把忧郁的英国人泡进咕嘟咕嘟冒泡甜汤里。如今的TomHiddleston简直是颗糖苹果!他被朋友们环绕簇拥,是如此的欢快而自然,他忘记了一切烦恼,眼睛里只有这场盛大晚会和他的Chris。

“好吧,这下我的确相信他过得很不好,为此我打算包下一场影院请大家观看黑衣人,用票房弥补一下他这几个月以来吃的苦头,怎么样?”Tom眨了眨他蓝色的眼睛。

“哦完全没这个必要。你知道,看黑衣人才是让我们吃苦头。”Jeremy在Chris的铁臂里发出挣扎的嘶吼,“这比锁喉更折磨人!”

“你不如包下他然后给我们看看赤焰战场,那才精彩,对吧Jeremy?”Mark眯起眼睛贱兮兮地说。

“上帝!我这里是个正经晚会!”RDJ仰天翻白眼,“过来Tom,别和这些下流人待在一起。我为你准备了红茶,你会喜欢的。”

Tom看着扭在一起的Chris、Jeremy,还有一旁起哄的Mark,他大步走向Downey,“我迫不及待想要品尝。”

 

“他依然像个大男孩。莽撞又直接,我猜他一定是狂奔到你面前,稀里糊涂一通乱解释?”

Tom Hiddleston在四下喧嚣里低下头,他看着杯中散发着热气的茶汤,英伦玫瑰露出一个幸福的微笑。

“但他爱你。世界上再不会有人比他更爱你。就像你爱他。你是他眼中的一切。”

“我知道。”Tom抬眼看向这位褪下光圈的漫威教父,他满眼感激与虔诚,“我想以后我们再也不会再误会猜疑彼此了,这种滋味实在太难受。”

“信任是所有感情的基础,无论是友情还是爱情。他值得你信任,也值得你爱。”

Tom终于还是在灯光里红了耳廓。他依然是那个温柔得像湖水一样的绅士,听不得赞美,禁不住夸赞,更受不了情话与挪谕。他在Downey满含希翼的注视下微微抿唇,斟酌着小声回应。

“我们要结婚了。”

 

 

 

似乎很难为这样一群人下个定义。

他们大可算作一个时代,由英雄开启,由传奇结局。从孤胆铠甲,到A字基地,用一个浪子回头的中年男人来赌,交付一整个十年打造,赢就是大获全胜,要风靡全球,要撼动世界。

这是崭新的一代好莱坞群星,不同于学院派的审美,而热衷于造梦。他们呈现给影坛最纯粹直接的黑白,也占据着影坛最炙手可热的位置。超级英雄是永恒的话题,而他们的扮演者,则是无数时代更迭中难以磨灭的经典回忆。

“我要说,这是个伟大的时代。”

RDJ站在聚光灯下,他举起香槟杯,朝台下众人示意。这是个异类,一个不走寻常路的国王,貌似不太靠谱,却实打实的开启了一个帝国。十年前他开天辟地的惊世一跃,那样浓烈的红色刺痛了全球影迷的眼睛。十年后他无需皇冠加冕,已然自成光辉。

“拍完钢铁侠一的时候,当时凯文·费奇问我接下来有没有打算,我说有,我要通知史蒂夫·麦奎因、汤姆·克鲁斯、克林特·伊斯特伍德还有布鲁斯·威利斯,请这些男士都靠边站站。我要告诉他们,嘿听着伙计们,你们都是非常好的动作演员,我承认,观众能从你们的电影中获得一切所期望得到的观影体验,你们又帅又有型,可是猜猜怎么着?这一次该轮到我上场了。”

Jeremy在满堂的笑声里朝着舞台不客气的喊话,“谁能来拯救一下好爸爸那自以为良好的幽默感!”

“这当然是玩笑,我真正告诉凯文的是,老兄,我们是不是可以考虑启动更多的超级英雄了?绿巨人在哪里?雷神呢?还有美国队长,我们需要一个团队。一个足以点燃世界的超级团队。”RDJ潇洒的解开西服纽扣,他朝着台下致礼,“看看这些人,看看你们,就可以知道Marvel的确在走下坡路了…嘿,好吧是玩笑,我是说,看看你们,上帝,我能够和如此多的优秀的演员一起共事,美国英国澳洲非洲,黑人白人亚裔,先生女士还有可爱的孩子们,无论什么,我得说,这是我的荣幸。在此之前我无法想象,会有一部电影,能融入这么多知名演员,能获得这么多喜爱,能拍得这么恢弘这么经典。但现在美梦成真了。这是一场盛世,作为演员,我们保住了饭碗,有了名声和地位,有了观众,粉丝遍布全球,这一系列电影大家都买账,没有比这更好的了。作为我们自己,我在这个大家庭里收获了友谊、爱情,我遇见了那只讨厌的三角薯饼,我心爱的Evans,噢他现在估计正在狂奔着从片场赶过来,尽管他昨天明明和我保证过他会提前收工…哦哈哈,当然,还有我的朋友们,我无法忘记我们在片场在拍摄中留下的美好回忆,也希望你们能与我有相同的感受。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我有幸参与,也送到这里,以后的Marvel只会越来越好,更多的演员会加入这个大家庭,在其中找准自己的位置,成为让观众喜爱的角色。我的朋友们,这是一场庆功宴,更是一场欢送会,在此,我要说,初代复仇者们,我们毕业了。”

“是你毕业了!ChrisHemsworth这不要脸的肌肉袋鼠还在续约!我们Scarlett的新电影还等着上映呢!”热泪盈眶的JeremyRenner依然不忘嘴炮,他在漫天掌声里向钢铁侠献礼。

 

 

 

“我知道,这里的大部分人都听懂了我的话,因为你们是如此饱学而睿智。但我必须要照顾某些心智不全的问题男孩,方便他也能参与进这场聚会。Jeremy,亲爱的,这不是在怪你,毕竟我说话实在是太过高明又充满哲学意义,你听不懂也很正常。不过没关系,别否定自己,下面我选择找一个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家伙上来说两句,相信这次你一定可以听懂他苍白又蹩脚的发言。女士们先生们,掌声送给ChrisHemsworth!”

“哦吼吼!干得漂亮!你成功的恶语中伤了两个人!”Mark Ruffalo给了正在下台阶的Downey一个击掌。

“有吗?”Downey接过Scarlett递上来的香槟抿了一口,“我们来打个赌怎么样?我猜澳洲之星等会儿会宣布一件大事。”

“我不用猜也知道你指的是什么。”Scarlett靠在两位男士的臂弯里,金发美女自信满满地说,“拜托,他今天晚上高兴得眼睛都在发光。”

“你要知道,这全都要归功于我们的计划。”Mark故作高深莫测地看着Scarlett,“要不是我们在聊天组里演了一场大戏,Hemmy没准儿要等到明年冬天才会开窍。他能这么快追回Tom全是我们的功劳,对吧Downey?”

“是啊,天才演员们。幸亏你们碰上的是Hemsworth,说真的,你们的小把戏也就只能骗骗淳朴的土澳人民。”

“能达到目的就够了,至少现在,他连上个台这么一小会儿的时间都舍不得和他的前男友分开。”Mark看着前方正黏黏糊糊说话的一对儿男士,美国人做出一个呕吐的表情,“噢Downey,快让那只袋鼠跳上台去!看着真让人心烦!”

“快点金发大胸!只是让你发个言,不是去上断头台!这么点时间未必你还能和Tom造出个孩子来吗?”RDJ扯着嗓子发号施令。

 

金发大胸的Chris Hemsworth在掌声和欢呼里走上舞台。事实上这并不是Downey的玩笑,雷神索尔作为钢铁侠之后出场的超级角色,由Chris来承接这场演讲理所当然。作为开辟Marvel影业的元老级人物,他实至名归。

“正如Downey所说,我是一个简单的人。”

澳洲之星站在舞台中央,接受万众瞩目。他高大健美,像个活天神,即使穿着低调的黑色西服也没办法掩盖他一身的光芒。

“三十多年前墨尔本出生了一个金色头发的小男孩,他在土著居民社区长大,过着平凡无奇的生活,一路摸爬滚打,最后滚进了好莱坞。”Chris在聚光灯下微笑。他早已经不像当年那样笨嘴拙舌,说话不懂变通,面对记者的刁钻提问只得东躲西闪不知所措。岁月使他无师自通的学会林林总总的经验,他愈发平缓温和,懂得收敛光芒,就像一杯蜜酒,被时光酝酿出醇厚的芬芳。“我原来从没想过自己会有今天。我可以和全球最佳的演员、导演、制片人合作,能够有机会扮演索尔这个角色,并且有了现在的一切。这让我感激,感激所有帮助过我的人,是你们的激励成就了现在的我,给了我实现梦想的机会。正是因为有你们,才让我更加坚信我是如此的热爱表演事业。”

“我们也爱你,难以想象没有Chris Hemsworth那一身肌肉的影坛将会是多么的乏味。”ChrisPratt在台下起哄。

“谢了老兄。”Chris Hemsworth朝他比了个手势,“但我要说,时至今日,我依然觉得自己很平凡。我只是一个普通男人,简单至极,每天的爱好就是健身和冲浪,在绝大多数时候我都不觉得自己是个超级明星。只有在此刻,面对着你们,在你们这些优秀的、无可比拟的演员们面前,我才会觉得自己是如此幸运得以和你们相提并论。事实上,我远不及在场的所有人,无论是演技、经历还有智慧,你们拥有太多我向往的美好的东西,你知道,就像群星闪耀在你眼前,那种感觉,让我觉得自己是个不折不扣的幸运儿。”

“是的!你就是想告诉我们即使哥不是美国人、也毫无演技,甚至头脑简单,但哥依然是命定的雷神!羡慕去吧你们这些平民!”Jeremy故意酸他。

Chris在满堂大笑里也跟着笑起来,他真诚地对着台下的众人点头,“我无意炫耀,不过感谢你Jeremy,替我说出了心里话。是的,我可是个狠角色,兄弟,就算哥不是美国人、也毫无演技,甚至头脑简单,但是看看,现在能拍第四部单人电影的人是谁呢?嗯哼?”

“哦上帝!”RDJ一拍脑门,“真给他厉害坏了!”

 

“众所周知,今晚是个值得庆祝的日子,谢谢我的好兄弟RDJ,为我们带来了一场无与伦比的晚会。借着这个漂亮的舞台,还有你们大家伙都在,我想说另外一件事,这关乎我的信誉。我能否成为一个言而有信的人,就看今晚的表现了。”

“你在片场偷走了六把锤子的事我们已经知道了,放心,凯文·费奇已经原谅你了,虽然他今天没来,但他托我给你带话让你别太担心,这点小钱不至于把你送进监狱。”

“噢Mark,谢谢你兄弟,你从我那儿偷走一把锤子的事我们还没另算呢!不过我今天要说的不是这个,看在我已经酝酿好情绪的份儿上多少配合一下。”

“没问题,DJ来一首仲夏夜之梦,把现场的灯光调暗,Chris听好了,如果你接下来所说的话不是我们预料的那些,我一定让门口的保安把你推进游泳池里。”RDJ财大气粗的说。

“呃,好吧,希望我的演讲足够感人。事实上,我始终没办法做到最好,谁让他喜欢的是莎士比亚!我总没办法比莎士比亚更动人。”ChrisHemsworth冠冕堂皇的废话了这样久,现在他终于可以把目光聚焦到台下那一个人的身上,专注炽热,毫无遮掩。

“说真的,我刚度过了一生中最难熬的三个月。”

 

“情况怎么样?”

“你在哪儿?”

“我在路上,还有十分钟就能赶到。所以现在情况怎么样?”

“不太妙。”

“不太妙?什么意思?”

“Tom带来了一个绝世美男,而且他们有说有笑亲密极了。”

“什么?!!”

“是的,那男人竟然还当众对Tom动手动脚。”

“Hemmy呢?”

“我在现场没看见他,可能是迟到了。”

“赶快拖住那个男人!Pratt,别让他再做出出格的举动,上帝!我十分钟以后就到!”

“我尽力!你快点!就靠你了Evans!”

“拖住他!”

Chris Pratt把手机放进口袋里,他朝旁边的Mackie坏笑,“十分钟后请你欣赏消防突击队,不用谢。”

 

“八年前我第一次在导演家里看到了他,当时肯尼思·布拉纳导演告诉我,你将和扮演反派洛基的演员见面,我心里想好的,这是我的对手,我不能输给他。我穿了一件不错的衣服,还打理了发型,可是当我真正看见他的时候,我却手忙脚乱表现得一塌糊涂。是的,我当时愚蠢极了,磕磕巴巴的自我介绍,刻意摆弄肌肉,我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我只是觉得,上帝,如果他是反派,我宁愿当场投降。”

Chris在台上笑着陈述,他想起他们的初次相遇,英国人有一双小鹿一样的眼睛,看着他的时候含情脉脉,让澳洲人惦念至今。

“我和他合作了八年,中间我们各自和不同的人合作,拍不同的电影。但是一听到索尔这两个字,我们又重新绑定在一起。英雄哥哥和混蛋弟弟,你知道,我们拍了三部索尔,连女主角都换了,洛基始终还是那个洛基。很难想象两个人可以合作八年,但我们做到了。八年里我们获得了荣誉和成就,还有彼此。我必须坦诚,我无可救药地爱上了他。”

“这小子是去哪里抄了一段情诗宝典吗?肉麻死了,平时他可没那么会说话。”RDJ摸着下巴上的胡须挪谕,但他掩盖不住自己翘起的嘴角。

“噢这太甜蜜了,你别打断我听这段告白。”Scarlett满眼爱慕地注视着舞台。

“我们一直很好,真的,我们彼此满意,没有谁能比对方更适合自己的了。如果不是因为三个月前的一次小误会,我们现在应该以另一种身份站在这里。那次误会,说真的,就像电影里索尔和洛基一样,因为一些误会未能被解释,所以彼此折磨,针锋相对了这些年。其实真的只是小事,说出来你们都会大笑的无聊小事,可是我们为此却冷战了三个月,直到昨天才解释清楚。但恰好也是通过这次误会,我才更确定自己是如此的需要他,我的生命里不可以没有他,否则我将痛不欲生。其实这个认识应该更早些得出,不过现在也还算来得及。我必须弥补自己的过错,我要想个办法使他永远专属于我。”

Chris Hemsworth头顶只留有一束光,但此刻他却明亮得像一个世界。

“所以Tom Hiddleston先生,你愿意和我结婚吗?”

 

Tom Hiddleston在震耳欲聋的欢呼与喝彩声里再次感受眩晕。人人都拿盛满爱意与祝福的眼神看向他,他是梦想成真的辛德瑞拉,是当仁不让的全场焦点。他不由得在这样恢弘的盛况里想到雷神电影的第一次红毯,他和Chris,从籍籍无名的边角龙套摇身一变成为好莱坞大片的主角,走上红毯时成百上千的记者都在举着话筒问“who is Thor”,他们冷门得不能再冷门。那时的他们尚且拘谨无措,跟在安东尼和娜塔莉后面有样学样,像两个愣头愣脑的保镖。他还记得当年电影的宣传造势里,通篇都是奥斯卡影帝影后的光芒加持,他们承接了前辈的荣光,才得以使观众信服这是部值得期待的好电影。后来也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Chris Hemsworth这个名字被放在每一部大片的最前头,他们成为了亮点、招牌和票房保证,他们名声大噪,成了好莱坞炙手可热的当红炸子鸡。

这源于令人眼红的好运气,但更多是他们每一个日夜的付出和努力。如果说Chris Hemsworth站在那里就是雷神本体,那么Tom Hiddleston则用了更多心思钻研角色,力保自己是洛基的最好人选。他们没有机会失败,几乎是孤注一掷的,把前途命运压在一部充满莎翁色彩的超英大片里,幸好上帝庇佑。

那时候,Chris在红毯洋洋洒洒的彩屑里揽住他的肩膀,他们互成彼此的依靠。Chris看着镜头和镁光灯的眼睛亮得惊人,Tom从那一刻笃定,他会是好莱坞新一代巨星。

八年过去,英国人的预言应验,他们名留影史,他们举世无双。

 

“你觉得这部电影会成功吗?”

“我不知道。”

“管他呢。”

“是啊,管他呢。”

 

他们相视一笑,镜头捕捉定格下的,每一刻都是男人们的意气风发。

 

Tom Hiddleston在不可遏制的回忆里想要流泪,但台上的Chris看他的眼神那么亮,和八年前的红毯上一样,他透过岁月投射出一盏明灯,指引着他的爱人前来相会。他们在流光溢彩的大千世界里相爱,爱了八年,爱得如此热忱,如此激烈。或许也是因为演出过生离死别,知晓遗憾终生的滋味,所以他们更加珍惜,更加努力,不同于电影的生离死别,他们也更加幸运,他们修成正果,他们再不分离。

 

 

 

Marvel影业是全球名副其实的造梦工厂。这里的梦想所指的不仅是它创造出一个恢宏盛大的多元宇宙和无数超级英雄达成了影迷的心愿,更在于它着实捧红了一干好莱坞明星,让这些演员也得以实现人生价值。鲜少能有一个影视企业可以囊括如此多的知名演员,更难得的是,他们个个魅力无限,特色迥异,风格鲜明。例如提到Chris Hemsworth就会自动联系到太阳、天神和肉体盛宴;谈论RDJ,没有人可以不用幽默、教科书式的自恋以及才华横溢的教父来形容;Holland身上永远有那么一股清新的少年气;BenedictCumberbatch看起来就是个智商出众的家伙;Scarlett自带迷人性感、独立自信的女王光环。而Tom Hiddleston ,他和所有人都不一样,他持有一种独特而脆弱的美丽。

人们乐于对柔软的事物留有慈悲,比如温顺的麋鹿、平静的湖水、以及Tom Hiddleston波光潋滟的眼睛。他是个富有层次感的灵魂,乍一看带着一股尖锐的决裂,瘦削的下巴,紧抿着的薄嘴唇,仿佛一张拉满的弓箭,松手就是覆水难收。他给人莫名的距离感与凉薄之意,站在多情和无情的分界线上,保持着亘古不变的冷漠以便自己随时都能全身而退。然而一旦这种初见的决裂一过,他便像是件丝绒捧出来的东方瓷器,处处都透着精致的冷,要人屏息凝神来珍视这份贵重。要到更内在的位置,你彻底了解了他,那时候的他才仿佛失去了坚硬糖衣包裹的流心巧克力,通身都软,整个人都在示弱,他彻底释放出英国人百年的优雅与谦卑,全身心的依恋一个人,一如电影里洛基只要抬起他蓄满眼泪的绿眼睛,雷神就会不知所措。

他天生适合游离,适合背叛,拿捏亦正亦邪的分寸没有人比他更懂。他也天生该演个郁郁不得志的影子,离什么都差一步,才能恰如其分的发挥出他楚楚动人的挣扎与脆弱。他甚至就该被他哥哥摁在身下欺负,不甘的扭动反抗,他这张满弓拉断的那一刻才最美,带刺的玫瑰要折在英雄手里才最痛快淋漓。Tom Hiddleston是Marvel电影里名副其实的演技派,他卓绝的表演让洛基成为反派历史上的标杆,优雅又恶毒,残酷而长情,偏执又残忍,冷漠而脆弱,邪神洛基敢杀光全人类不眨眼睛,却把唯一的爱献给他的哥哥。而英国演员Tom Hiddleston则用自身这股独有的脆弱美感,征服了全世界影迷。

后来人们形容他,都说他迷人,绅士,柔软。他不带攻击性,整个人都散发着温柔的悲悯。但此刻,在这个群星熠熠的晚会现场,在台下,在人群中,他高昂头颅,锋芒毕露,骄傲得像那个不可一世的邪神洛基。

他应该得意,天神在台上向他求婚,没有人享受过这种待遇。但其实他在为自己喝彩但他同样值得,他是如此的优秀而美好,就连天神也会动心。

天神问他,所以Tom Hiddleston 先生,你愿意和我结婚吗?这是个问句,却带着自信满满的肯定。天神对于他势在必得,这朵玫瑰他已摘定。而这也是一场双赢,他把澳洲最灿烂的阳光收入囊里,同样赚得盆满钵满。他不再柔软,也不再脆弱,他再次呈现出那种决裂感,尘埃落定似的,他注定要和台上的那个人一辈子鱼死网破。

好的爱情,永远势均力敌。这一刻,全世界,只有骄傲的Tom Hiddleston才配得上骄傲的Chris Hemsworth。

 

“yes,of course.” Tom Hiddleston先生闪耀全场。

 

 

“Bravo!Bravo!即使你没有单膝下跪,没有戒指,没有玫瑰花,甚至借用的还是我的场地,我也必须承认,他们是如此的般配,你们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儿!”RDJ率先鼓掌。

“等等等等!”Chris手忙脚乱的对着Tom摆手,“我不是故意的,太匆促了!Tom你别误会我是诚心的!而且我为什么要向着所有人下跪!我只向他一个人求婚!”

“你当然应该向着所有人下跪!这里站着的都是Tom的亲友,你当然需要征得我们这些亲友的同意。”Jeremy又来劲儿了。

“你算他哪门子亲友!我还没来得及找你算账呢Jeremy!你这个混球!在聊天租里诽谤我最多的就是你!”

“天地良心!明明是Downey说的谎!你不能被爱冲昏了头,把什么事都赖在我头上!”

“说谎?什么说谎?Downey说了什么谎?”

“能有什么!Chris,你有点判断力就该知道Jeremy的话不可信。他几乎开口就是谎言!”

“我以为我们是一个阵营的!”

“可是你先出卖了我!”

“那么换你来接这只袋鼠的拳头试试!上帝!澳洲准新郎!你就不能说句话吗Tom!袖手旁观对你来说有什么好处?你未婚夫就要把这个求婚仪式给搞砸了!”

“别欺负他!”Chris开始护短。

“Mark Ruffalo!我目前断定你还不是个死人!帮帮忙兄弟!我成了枪靶子!你看见澳洲公牛眼睛里的怒火了吗?一会儿如果我被钉死在这间屋子里,你们在场的每个人都是帮凶!”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我只是Tom的亲朋好友。友情提示,假如Chris从台上跳下来需要3秒,你现在还有机会钻进Scarlett裙子里。”

“消停点你们这群傻瓜!”Scarlett甩开Jeremy,她无奈的翻了一个白眼,“我宣布他们求婚成功!前面的都不算数了,无论什么朋友不朋友的,现在Tom属于他了!”

 

“不!我反对这桩婚事!”

噢,姗姗来迟的美国队长,我们的热心的纽约公民Chris Evans,他满头大汗地出现在大门口,声嘶力竭地吼着,像个披萨订单即将到时的送餐员。

“Evans,”RDJ从牙缝里逼出声音,“你最好给我一个理由——”

 

“里面的人听着!Tom必须嫁给——哦嘿,hemmy!你怎么在这!”

 

 

 

 

 

 

 ————————————————————————————————————

后续彩蛋

 

“还记得我们的计划吗?我们要打包一位男士进地下室和Hemsworth单独交流一下。”Chris Evans面无表情的脱下西装外套。

“啊,现在Hemsworth来了。”Chris Hemsworth扯掉领结。

“不,不不不兄弟们,这只是一个玩笑,你知道的对吧Evans,这只是一个友好的、幽默的、可爱的玩笑!不不不!”

“我跑了一整个车库赶过来,亲爱的Pratt,为了你的谎言,我几乎鞋底都磨起火花。”

“那很好,咳咳,锻炼身体,不是吗?哦我猜你短跑一定很厉害,原来在学校你是前几名对吗?”

“消防突击队?嗯?你让我在所有人面前像个插足别人感情的第三者!”

“哦哈,有趣的比喻,我是说,不不不!不Evans不!看在大家都是Chris的份儿上!”

“因为你的玩笑,Downey几乎要怀疑我移情别恋!”

“他太敏感,哈哈,我是说,别别别!上帝!你们不能同时动手!别以为我真的打不过你们!……哦吼吼,饶了我吧!猛男们!上帝!我受不住你们的拳头!”

 

“怎么会。”Evans友好的出拳,“要知道你岳父可是斯瓦辛格。”


评论(62)

热度(743)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